【禁聞】醫院停診 酒店徵用 上海疫情知多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上海最近爆發新一輪的疫情,雖然官方公布的數據仍然很少,但是另一方面,上海市已經令多家醫院暫停門診和急診,並徵用多家酒店用於隔離,甚至有通知將「老年醫學中心將臨時改建為方艙醫院」。上海市民質疑,難道是奧運過後,瞞不住了?

3月4號,上海應用技術大學奉賢校區的學生透露,學校沒說理由,突然封校。而且上海市本地學生已經接到通知「暫緩返校」。上海大學寶山校區和嘉定校區多名學生也透露,學校被封。「究竟是怎麼了,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把我們關起來?」「感覺這次消息被壓的死死的,上海大學被封校都不配一個熱搜」。

不過,官方公布的數據仍然很少。上海3月4號聲稱,前一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只有2例,另外有14例無症狀感染者,以及43例境外輸入病例。

但另一方面,上海市又大動作不斷,目前已經令多家醫院暫停門診和急診。包括上海九院黃浦分院和松江九亭醫院,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延長中路院區,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總院等。

上海華山醫院工作人員:「目前華山醫院總院門急診暫停服務,全院封閉不進不出,四五家醫院都關了,因為疫情。」

「閔行區建設和管理委員會」3月3號發通知說,根據上海市統一安排,「市老年醫學中心將臨時改建為方艙醫院」。通知引發極大關注後,官方又趕緊「闢謠」,聲稱這只是一個「後備定點醫院」,因為近期「收治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數量明顯增加」。

上海市民王先生:「在中國大陸你數字不能相信的,你相信他數字你死得快。像上海這樣,(官方數據新增)五個、七個、三個,對吧?他用得了這麼緊張嗎?昨天晚上有一個小區連夜封掉,封掉以後馬上全員核酸檢測,他一兩個本身很正常,他只要把他關起來就可以了,用不了這麼緊張。他好像很緊張這次。」

上海最近再次爆發疫情,有8名感染者都是普陀區石泉社區的一個老年舞蹈隊的成員,5人同是一家超市的員工。病例主要集中在普陀區和寶山區。

王先生:「本身我預計奧運會以後會發的,因為一開始可能是瞞,因為瞞不住了,他沒辦法,他只能爆發了。奧運會也結束了,他也可以報了,但是真實的數字只有他們知道,我們老百姓沒法知道。怎麼知道啊?你如果猜測他說你造謠,尋釁滋事,誰也不知道。」

松江區九里亭街道永辉超市沪亭北路店也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張先生:「我們松江佘北小區紫鵑苑,就是昨天晚上大概11點鐘,來了三部警車,又來了一些醫務人員,把11號、12號樓封了,門口都設個崗哨。這個樓進進出出都要經過檢查或者根本不能進去。」

知情人士透露,松江區佘山索菲特和艾美酒店都突然被徵用做隔離酒店,「徵用的很突然副區長拿著徵用單直接殺到酒店拍桌子的」「要隔離的人已經在20輛大巴上」。

上海市民李女士:「普陀(區)到了松江(區)也被波及。松江昨天在鬧一件事情,要徵用索菲特作為一個疫情酒店,索菲特不願意。我是索菲特我也不願意,就是說大家不能出去玩的時候,大家只能夠窩在上海周邊玩。在這種情況下面索菲特生意很好的,你突然之間要做疫情酒店,人家可以(一夜)賣到比如說八九百甚至更高,人家現在只能賣400,誰願意。」

此外嘉定區也傳出20家酒店被徵用,有網民在微博透露,上海市開會考慮全員核酸準備,「這個病毒上海庫」找不到。目前這一消息還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