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俄襲擊核電廠 金融市場大受衝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俄烏衝突之際,更多大公司宣布暫停或中斷在俄羅斯的業務。Nike和Ikea週四宣布關閉在俄羅斯的門店。而旅遊租屋平台Airbnb週五也稱加入制裁行列,暫停了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所有業務。

烏克蘭境內一座核電廠被俄軍攻擊,引發市場恐慌,亞洲股市週五大受衝擊,跌至2020年11月以來最低點。市場趨向避險,對黃金需求上升,本週亞洲黃金有望創下2021年5月以來的最大單週漲幅。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推文警告,提供給烏克蘭的Starlink衛星網絡通信終端設備可能會成為俄羅斯攻擊的目標,要求烏克蘭使用者需要時才啟用這些設備,並將天線盡可能放在遠離人群的地方。

俄羅斯遭到西方國家普遍的經濟制裁,無法動用外匯。但區塊連分析公司Elliptic政策和監管事物主任卡萊爾則認為俄羅斯能源豐富,要通過挖礦獲得比特幣並不難,可以以此換取商品甚至現金。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