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烏克蘭長期親共 終究被中共賣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共用實際行動「挺俄貶烏」。台媒總結了烏克蘭歷屆政府的過度親共歷史,指出其終究未逃過被中共出賣的命運。

3月2日,台灣《上報》發表署名「吳奕軍」的專欄文章《長期過度親中的烏克蘭終究被中共出賣了》。

文章說,烏克蘭1998年向中共出售「瓦良格號」航母後,中共成為烏克蘭軍工科技製造領域的最主要買主,這讓烏克蘭發了不少軍火財,同時也對中共軍事科技升級助力良多。

2011年,烏克蘭與中共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習近平上台後更推動烏中關係加速。2013年,習近平邀請當時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訪問中國。隨後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向烏克蘭租用10萬公頃農地的50年使用權,中共最大國有糧商中糧集團重金投資烏克蘭兩個黑海商港。

2020年,中國躍居為烏克蘭最大貿易夥伴國,烏克蘭也成為歐洲最早加入中共「一帶一路」的國家之一。2021年,中共國企收購烏克蘭航空發動機製造商馬達西奇(Motor Sich)的計劃,因為烏克蘭政界人士與前美國總統川普反對而破局,但烏克蘭仍然積極和中共簽訂基礎建設發展合作協定。

2021年6月,烏克蘭臨時撤出了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一份有40國參與譴責中共迫害新疆人權的簽署文件。

文章還提到,2021年7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與習近平電話會談後,仍大談「烏克蘭可以成為中國企業前進歐洲的橋樑」,顯然對於中共利用烏克蘭滲透歐洲以及俄羅斯勢力範圍的野心,並未警覺設防。

據《美國之音》當時報導,澤倫斯基和他所領導的「人民公僕黨」去年不僅向中共恭賀「建黨百年」,該黨國會黨團領導人還對中共官媒表示,烏克蘭應該學習「中國經濟發展經驗」,強調該黨「與中國共產黨擁有共同理念」。

在遭到烏克蘭反共輿論指責後,該黨辯稱今天中共已和過去的蘇共不同,對於中共而言,「共產主義只是個標籤」。

不僅人民公僕黨,烏克蘭國會中另外兩大黨也都積極祝賀中共「建黨百年」,可見烏克蘭政壇被中共滲透之深。

文章最後指出,俄烏開戰後,台灣許多親共人士幸災樂禍地要台灣從中「吸取教訓」,然而誤信中共、貪圖中共經濟利益的烏克蘭政權最終仍被中共出賣,這是否正是台灣必須吸取的慘痛教訓?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共迅速拋棄烏克蘭,以實際行動支持俄羅斯,並操控輿論一面倒地「挺俄貶烏」,恨不得俄國一日拿下烏克蘭。

而與此同時,烏克蘭的抗俄能力與士氣超出世人想像,俄羅斯的入侵作戰屢屢遇挫。戰前爭議不斷的澤倫斯基政府堅持抵抗俄羅斯,得到越來越多的國際支持。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