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男孩被彈片擊中 護照救他一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俄羅斯軍隊持續砲擊烏克蘭南部城市,烏克蘭重要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受重創,糧食短缺,部分地區斷水斷電,傷亡慘重。一名16歲男孩被彈片擊中,幸運的是護照救了他一命。

烏克蘭外交部(MFA)週三(3月2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護照的照片,可以看到有一塊彈片嵌入其中。推文說該男孩正在接受手術,對該市的炮擊仍在繼續。

一些推特用戶紛紛對該帖子發表評論,稱該事件是一個「奇蹟」,「表明烏克蘭是不可戰勝的」。

一位用戶評論說:「烏克蘭護照,你必須貼心保存。」

「那是一個神聖的紀念物。為子孫後代保存好它。我們為這個孩子和整個烏克蘭祈禱」,另一個人說。

其他許多人則希望轉達他們的願望,希望男孩能夠迅速恢復。

俄羅斯週三(3月2日)對烏克蘭的入侵給平民帶來了沉重的損失,幾個大城市的居民區都遭到了轟炸

馬里烏波爾市副市長奧爾洛夫(Serhiy Orlov)週三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這「接近於一場人道主義災難」,俄羅斯軍隊使用了他們所有的武器——大炮、多管火箭發射系統、飛機、戰術火箭彈。他們正試圖摧毀這座城市。

馬里烏波爾是俄羅斯的一個關鍵戰略目標,因為奪取它將使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勢力與克里米亞的軍隊聯合起來。2014年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南部半島克里米亞。

「烏克蘭軍隊非常勇敢,他們將繼續保衛城市,但俄羅斯軍隊的戰鬥方式就像海盜一樣,他們不用軍隊作戰,他們只是摧毀整個地區」,奧爾洛夫說。

烏克蘭的緊急服務部門說,在俄羅斯入侵期間,迄今已有超過2000名平民死亡。隨著烏克蘭首個南部大城赫爾松(Kherson)週三淪陷,人們擔心情況會惡化。

赫爾松58歲的護理人員帕夫洛夫斯卡(Larysa Pavlovska)告訴BBC,她所在的區域週三很平靜,但其它地區在一夜的密集轟炸後冒著煙,一些住宅區被「炸毀」。

週二,位於烏克蘭基輔的「巴比亞爾大屠殺紀念館」(Babi Yar Holocaust Memorial)被俄羅斯軍隊炸毀。在81年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超過3萬名猶太人在這一地點被屠殺。

身為猶太人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三譴責了俄軍對大屠殺現場的轟炸,指責俄羅斯人試圖「消滅」烏克蘭人。

「他們對我們的首都,我們的歷史一無所知。但他們下令要抹掉我們的歷史,消除我們的國家,殺死我們所有人」,澤連斯基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