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富豪6億遊艇遭扣押 多艘轉馬爾地夫避風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隨著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城市發動攻擊,西方對俄羅斯施加制裁,俄國多位億萬富豪也在名單之列。據遊艇業消息人士表示,一艘俄國價值近6億美元的豪華遊艇已遭德國扣押;還有些超級遊艇只能停在與美國沒有引渡條約的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面臨歐盟制裁的億萬富翁名單包括金屬業巨頭尤斯馬諾夫等26位知名人士。

據「富比世」(Forbes)網站3月2日晚、根據遊艇業3名消息人士報導說,在漢堡(Hamburg)船塢,德國當局扣押了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價值6億美元156米長的Dilbar超級遊艇。

Dilbar重15,917噸,被認為是世界上總噸位最大的機動遊艇,擁有世界上所有超級遊艇中最先進的安全技術,並擁有有史以來安裝在遊艇上的最大游泳池以及兩個直升機停機坪、桑拿浴室、美容院和健身房。通常配備96名船員,12間套房可容納24名乘客。

俄國億萬富豪尤斯馬諾夫。(MAXIM SHEMETOV/AFP via Getty Images)

但消息尚未獲德國當局回覆;富比世也表示,尤斯馬諾夫的公關也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安東·格拉申科(Anton Geraschenko)則回應詢問表示,稱這艘遊艇應該被送往烏克蘭並改裝成導彈巡洋艦。

據船舶資料庫MarineTraffic,俄國多位億萬富豪名下的超級遊艇現在至少5艘停在與美國沒有引渡條約的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或在當地航行。

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創辦人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名下的超級遊艇Clio,2日稍早停在馬爾地夫首都瑪萊(Male)。鋼鐵鉅子亞伯拉莫夫(Alexander Abramov)名下的Titan則在2月28日駛抵。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6月4日,俄羅斯大亨德里帕斯卡出席在聖彼得堡舉行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SPIEF)會議。( 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另有3艘俄國富豪名下的遊艇也於3月2日出現在馬爾地夫海域,包括俄國首富波塔寧(Vladimir Potanin)的Nirvana。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