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人道援助 擴大制裁俄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加拿大繼續支持援助烏克蘭的行動,向聯合國提供了新人道主義援助,幫助逃往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同時,加國禁止俄羅斯船隻進入加國水域。

國際發展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宣布,為支持援助烏克蘭的行動和幫助逃離的難民,加拿大將向聯合國提供1億加元的人道援助,同時他呼籲俄羅斯確保人道援助可以進入烏克蘭。

加拿大也決定優先審理來自烏克蘭的現有移民申請,聯邦移民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表示,已有近4,000名烏克蘭人近期快速獲准移民。

與此同時,加拿大交通部長艾誠致(Omar Alghabra)也宣布,本週晚些時候將通過一項特別經濟措施令,加拿大將禁止俄羅斯擁有或註冊的任何船隻進入加拿大港口和水域。

之前,加拿大也對俄羅斯採取了一系列制裁,包括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實施制裁、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加國領空、禁止加拿大金融機構與俄羅斯央行交易等等。

聯合國難民署(UNHCR)表示,迄今為止,烏克蘭約有50萬人已逃離家園。聯合國要求提供17億美元來幫助解決烏克蘭及周邊國家的緊急人道主義需求。這些資金用於提供緊急醫療服務;支持流離失所者,以及提供住所、水、食物和衛生用品等。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