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無差別攻擊 在烏中國人哭訴被掃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烏克蘭戰火紛飛,中共倉促撤僑,大批中國人尚未逃出險境。日前有人發視頻哭訴,一群中國人遭俄軍坦克掃射,有人中彈入院。

日前中國短視頻平台傳出一段影片,疑似在烏克蘭的中國人哭訴被俄軍開槍掃射。

這名中國人說,「我們正走的時候」,突然衝出七八輛俄羅斯坦克,對人群一通掃射,其中一名中國人中槍入院,逃過攻擊的中國人目前已被安排在一所學校的難民營。

俄軍入侵烏克蘭,屢遭烏克蘭平民攔阻以及民兵攻擊。網傳消息,俄國部隊已下令無差別攻擊平民。

中共一直縱容支持俄羅斯,並操控輿論挺俄貶烏。中國人反遭俄軍掃射,在網絡上引發一片譏諷之聲:「祖國這模強大,你一定是忘了揮五星旗」「相信黨!……還有感謝敬愛的俄爹」「這是祖國叫俄軍送的歡迎禮炮」。

在此之前,中共支持俄羅斯引發烏克蘭人怒火,有當地華人拍片透露,烏克蘭人反華情緒高漲,已有華人遭烏克蘭人槍擊。如今再有華人被俄軍掃射。有網友表示,在烏中國人已裡外不是人,這全是拜中共所賜。

此外,中國人在烏克蘭遭掃射,再次引發網民對中共漠視僑民生命的批評。

烏克蘭危機已延續多日,但中共一直未安排撤僑。直到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陸媒報導在烏中國留學生的困境後,中共25日才倉促宣布將「包機撤僑」,讓在烏中國人登記。但因為烏克蘭當天已對民航客機關閉領空,該撤僑計劃也成了空頭支票。

隨後,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又宣布新的「撤僑計劃」,即建議華人自行逃往歐洲,並「沿途注意安全」。在台灣當局派專車將烏克蘭的台僑成功撤往波蘭的消息曝光後,中共又在3月1日組織專車撤僑,當天撤離少部分華人。但仍有大批華人沒能擠上專車,繼續留在烏克蘭。其中一名女孩給大使館打電話哭喊求救的視頻,被微博刪除。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