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潛江訪民集體進京被攔截

中共兩會臨近,各地加強阻止訪民上訪。2月28號,湖北潛江訪民潘向榮、伍立娟等5人,到潛江火車站購票,準備前往武漢和北京,但被各自管轄區的領導非法攔截。

天津訪民無辜被判刑 上訴遭駁回

天津訪民毋秀玲,2018年11月5號在北京路過天安門時,被天安門巡邏警察攔截查身份證後,被送到天安門派出所,天津當局將她接回後直接關進看守所,後來又以尋釁滋事罪判刑一年半,毋秀玲不服判決,逐級上訴至中共最高檢察院,但都被駁回。

上海強拆戶上訪20年無辜 網上訴冤

上海訪民韓忠明、童莉雅夫婦,因房屋被強拆,從2002年開始上訪維權,但20多年過去,問題仍然沒有解決,日前,他們在網上發文,講述冤情。

王麗事件調查無果 山東民眾申請信息公開

山東省平度市雲山鎮黨委書記王麗粗暴威脅訪民的錄音,去年底在網上曝光,引發全國輿情沸騰,平度市委隨後聲稱成立調查組調查。但二個多月過去,仍然沒有公布調查結果。3月1號,山東淄博維權人士王麗珍,向山東省政府提出申請,要求公開有關平度王麗事件的調查及處理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