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國情咨文:禁止俄航班進入美國領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3月1日晚,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就職以來首份國情咨文。他宣布支持烏克蘭,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美國領空。

「今晚我宣布,我們將與我們的盟友一道,對所有俄羅斯航班關閉美國領空,進一步孤立俄羅斯,並進一步擠壓他們的經濟。」拜登說。

在此之前,歐盟、加拿大和英國已對俄羅斯航班關閉了領空。俄羅斯則採取報復性措施,對多家歐洲航空公司關閉領空。

烏克蘭大使瑪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受邀出席拜登的國情咨文,許多美國國會議員穿上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系服飾,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拜登在演講中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將為入侵烏克蘭付出沉重和長久的代價。「我們正在給俄羅斯帶來痛苦,並支持烏克蘭人民。普京現在比以往都更加與世隔絕」。

拜登還表示,普京嚴重失算,碰上一座他未曾想像的力量之牆,「他遇上了烏克蘭人」。

拜登在演講中談到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他表示正在切斷俄羅斯最大銀行與國際金融體系的聯繫,阻止俄羅斯獲得技術,削弱其經濟實力,並在未來數年削弱其軍事力量。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前,美國眾議院主管外事的首席共和黨人麥考爾發表聲明,指責拜登外交政策失敗。

麥考爾說,拜登幾個月來的不作為,使普京在烏克蘭邊界不受懲罰地大規模囤兵,並最終發動對烏克蘭人民令人髮指的暴行。

他還指責拜登讓塔利班在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裡掌控了整個阿富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