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俄烏大戰 拜登首次國情咨文演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美東時間週二(3月1日)晚20:00,美國總統拜登將向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一年一度、也是他入主白宮後的首次《國情咨文》。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

在俄軍入侵烏克蘭遭遇頑強抵抗、俄羅斯遭國際嚴厲制裁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將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尋求讓美國民眾在國際形勢劇烈動盪時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一起。

「每一次《國情咨文》也是時空的一種反映。」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奇(Jen Psaki)週一(2月28日)表示。她說拜登將詳細介紹,他為「團結全世界來捍衛民主和抵禦俄國侵略」所作的努力。

自俄羅斯上週四(2月24日)入侵烏克蘭,美國主導整個西方世界對俄羅斯進行前所未有的制裁。但拜登表示美國不會出兵,因為那將是世界大戰,他週一還表示美國人不應擔憂核戰爭。

目前由於疫情肆虐和通貨飆漲,拜登的民意支持度陷於低迷。據路透社和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上週聯合進行的最新民調,拜登的民意支持度只有43%。

不過民調顯示,美國有2/3的民眾支持政府對俄羅斯實施嚴厲的制裁。

美國之音說,不少分析家認為,在今年11月8日舉行的中期選舉中,民主黨很可能失去目前對眾議院、甚至參議院的多數掌控權。

而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或成為拉抬總統聲望的絕佳機會,特別是在出現重大國內或國際危機的時刻。

據悉,拜登在演講中還會談論他提議的、而且國會在部分共和黨議員支持下去年已經通過的高達1萬億美元基礎設施建設的法案。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