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放寬防疫限制 商家:保持中立配合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隨著紐約的中共病毒疫情趨緩,當局逐步放寬防疫限制。記者走訪了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商家和民眾都對此表達了看法。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此前表示,接下來的一週如果疫情持續趨緩,沒有出現意外,將在3月7日解除室內疫苗令

包括餐館、健身房、娛樂表演場所將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紐約餐館員工Mark:「只是檢查疫苗卡,我們根本就不知道,他出示完疫苗卡,他到底有沒有得過這個病毒?我覺得其實保持中立吧,檢查與不檢查看政府怎麼安排,我們就照著做。」

也有不露面的餐館員工向記者表示,檢查疫苗證明的政策用處不大,認為社會已經和病毒共存。

另外,市長還宣布,如果下週的疫情持續低水平,將從3月7日起取消公立學校室內戴口罩的規定,並將在3月4日(週五)作出最終的決定。

紐約市民、家長:「疫情時間長嘛孩子又小,從嬰兒車裡推著,從小就讓他戴著(口罩),那他長大了,這麼長時間,兩三年了,他已經習慣了,他的想法就認為我出門就是應該戴的。」

紐約市民、家長:「(孩子)還是要繼續戴,為了我們整個美國社會的安全嘛,是不是?」

紐約市要求室內場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在去年年底實施。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