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推升油價 美及盟友釋六千萬桶儲備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美國白宮和國際能源署週二(3月1日)宣布,美國和盟友已經同意釋放6000萬桶儲備油,以緩解俄國入侵烏克蘭,對能源造成的衝擊。

這些石油中的一半將來自美國的戰略儲備,另一半將來自美國在歐洲和亞洲的盟友。這些盟友包括德國、英國、意大利、荷蘭和其它主要歐洲國家,以及日本和韓國。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週二宣布,這些國家已同意從緊急儲備中釋放石油,以便抑制全球石油價格上漲。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儲備油釋放,是世界盟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共同抵制戰爭的又一個例子。

不過,這個消息並沒有使油價上漲立即降溫。美國原油價格週二上午飆升了約10%,達到每桶105.14美元的盤中高點。創下201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布倫特原油(Brent crude)則上漲了約8%,達到每桶105.40美元。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週二,全國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上升到3.62美元,一週內上漲了約9美分。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明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