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國安顧問:中俄對美構成前所未有的戰略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前任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麥克法蘭(Kathleen Troia McFarland)警告說,隨著俄羅斯中共政權的新夥伴關係,美國正面臨歷史上最大的戰略威脅

戰略威脅是來自中國(中共)」,麥克法蘭說,「最大的戰略威脅則是中國和俄羅斯聯手。中國的技術、中國的資金、中共的冷酷無情——你知道,戰狼外交——與俄羅斯的自然資源和俄羅斯的軍事能力結合起來,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真正可怕的對手。」

麥克法蘭上週六(2月26日)在奧蘭多舉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接受《英文大紀元》的「中國內幕」(China Insider)節目采訪時,發表了上述言論。

2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雙方簽署了一份5000字的聯合聲明,並隨即開啟了「無限制」的夥伴關係。聲明中強調,俄中雙方「沒有『禁止』的合作領域」。

此外,中共還在聲明中與俄羅斯一道譴責北約東擴,而俄羅斯則接受了中共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宣稱這個自治的島嶼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同一天,俄羅斯國有能源公司(Gazprom)與中共國有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石油)簽署了一項為期30年的協議。該協議將允許俄羅斯通過一條連接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國東北地區的新管道,向中國輸送天然氣。

麥克法蘭認為,這份冗長的聲明,加上中共最近在聯合國要求莫斯科停止攻擊烏克蘭的決議上投棄權票,表明普京和習近平「是一夥的」。

她說,一旦習近平決定對台灣採取行動,絕對可以肯定的是,普京將以重複中共對台灣的政治立場作出回應。

「我認為這可能是他們在玩的心理遊戲。」麥克法蘭補充說。

中共政權一再拒絕譴責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也反對將俄羅斯的攻擊稱為「入侵」。

2月28日,中共再次站到俄羅斯一邊,兩國投票反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舉行緊急辯論會。

習近平在去年10月聲稱,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統一」將「一定會實現」。

台灣作為一個事實上的獨立政體,已經宣布將對俄羅斯實施制裁。3月1日,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說,台灣將加入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行動,阻止某些俄羅斯銀行進入SWIFT國際支付系統。

麥克法蘭說:「如果控制了台灣,中國(中共)將不僅擁有在南中國海的戰略軍事地位,還將壟斷通過南中國海——世界上最重要的海上貿易路線——的所有貿易。此外,中國(中共)還將控制台灣的微處理器行業。」

台灣的微處理器行業(即芯片產業)生產世界上最先進的半導體,這些微芯片為智能手機、電腦、戰鬥機甚至導彈系統等提供動力。台灣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合約芯片制造商「台積電」的所在地。

換句話說,麥克法蘭表示,如果中共掌握了台灣生產這些芯片的制造廠,美國將面臨一場供應鏈危機。

共產主義政權的野心並不限於占領台灣。她解釋說,中共不只想成為世界霸主,還試圖粉碎二戰後形成的國際秩序,重新建立一種以中共為首的新秩序,讓所有國家都來「進貢」、「朝拜」。

「中國(中共)的計劃是把我們一個個瓦解,挖走台灣,也許挖走越南,然後順藤摸瓜,收買澳大利亞。」她補充說,因此,中共政權目前與俄羅斯的所謂「夥伴關係」將是短暫的。

「到最後,一旦中共從俄羅斯那里得到了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也會反過來對付俄羅斯人。」麥克法蘭總結說。

原文:China, Russia Pose Unprecedented Strategic Threat Against US: Former Trump Advise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