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驅逐12名俄駐聯合國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停火談判失敗後。週二(3月1日),俄軍包圍了烏克蘭兩大城市,衝突可能進一步升級。美國應對烏俄危機,又有哪些行動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針對俄羅斯的入侵,美國除了經濟制裁,美國週一還宣布,驅逐12名俄羅斯駐紐約聯合國使館的外交官,指控他們利用在美國生活工作之便,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駐聯合國發言人達爾頓表示,這次的驅逐是符合聯合國的規定的,同時已經醞釀了好幾個月了。

美國駐聯合國副代表理查德·米爾斯:「因此,根據《總部協定》第13條,他們(俄羅斯)已經得到了離開美國的要求,以免他們損害東道國的國家安全。」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常駐代表瓦西里·涅邊賈確認了這一消息,說美國要求12名外交官在3月7日之前離開美國。

其實無獨有偶,這也不是美國第一次驅逐俄羅斯駐聯合國外交官了。早在2018年,川普政府就驅逐過俄羅斯駐聯合國的代表,當時同樣也是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

新唐人記者陶明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