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令400名僱傭兵暗殺烏克蘭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冒著風險堅守基輔,使他成為他的國家公民和遠方朋友心中的英雄,但同時也成為俄羅斯的攻擊目標。據英媒報導,有400多名俄羅斯僱傭兵接到暗殺澤連斯基的命令。

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週一(2月28日)報導,俄羅斯僱傭軍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私人民兵接到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命令,負責幹掉澤連斯基以及其他23名烏克蘭政府人員。克里姆林宮為他們提供了「高額獎金」,但賞金的確切數額尚不清楚。

暗殺名單包括烏克蘭總理、整個內閣、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和他的兄弟弗拉基米爾·克里琴科(Wladimir Klitschko),這兩位拳王已經成為首都前線的標誌性人物。

據報導,烏克蘭情報部門在上週六上午得知這一計劃,遂採取了措施。基輔宣布實行36小時的「硬性」宵禁,命令每個人在宵禁期間都呆在室內,以便士兵能夠在街上清查俄羅斯破壞分子。

市民被警告說,如果在宵禁時間內他們被發現在外面,他們有可能被「消滅」,因為他們可能被認為是敵人。

一位了解瓦格納集團活動的消息人士告訴《泰晤士報》,實際上有2000至4000名僱傭兵已於1月抵達烏克蘭,但其任務各不相同。一些人被派往該國東部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而負責幹掉澤連斯基的400人則從白俄羅斯前往基輔。

據稱瓦格納集團的僱傭兵已經被告知,俄羅斯領導人沒有達成協議的意願,他們將白俄羅斯邊境的談判稱為「煙霧彈」。

瓦格納集團被指控向利比亞、敘利亞和中非等國家派遣僱傭軍,並在軍事衝突期間犯下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該集團在整個非洲和中東地區開展祕密行動,包括在敘利亞。最近,他們在烏克蘭當地引導俄羅斯坦克前往基輔。

英國退役軍官、前聯合部隊司令部司令巴倫斯(Richard Barrons)將軍說:「他們效率很高,因為他們很難被鎖定。」

暗殺計劃的消息似乎並不會嚇倒澤連斯基,他週一簽署了加入歐盟的申請。澤連斯基和家人一直留在烏克蘭,當拜登政府提出讓他安全離開該國時,他拒絕了,而是要求提供彈藥。

瓦格納集團由俄羅斯寡頭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領導,普里戈任是普京的親密盟友,被稱為「普京的御廚」。普里戈任還是俄羅斯互聯網研究所的負責人,因該所被指在傳播有關烏克蘭和當前危機的虛假信息方面發揮了作用,上週二,普里戈任受到歐盟的制裁。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