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總統通話 普京提出停戰3大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俄羅斯2月28日持續轟擊烏克蘭,在西方準備加碼制裁之際,俄國總統普京藉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的機會,提出停戰三條件,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主權、烏克蘭非軍事化、確保烏克蘭的中立地位。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俄烏剛結束開戰以來第一輪會談,雙方沒有交集僅同意儘速第二輪談判。俄烏第一輪會談結束前,普京藉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的機會,提出結束戰事的條件。

克里姆林宮發出的聲明說:「普京強調,只有在俄國的合理安全利益獲無條件接受,包含承認俄國對克里米亞主權、烏克蘭去軍事化與納粹化、確保烏克蘭的中立地位後,才有罷兵可能。」

法國愛麗舍宮(Palace of Elysee)的聲明則表示,馬克龍在90分鐘的通話告訴普京,請他停止攻擊烏克蘭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以及保護主要道路安全,特別是烏克蘭首都基輔南邊的道路。普京明確表示願就這3點做出承諾。

馬克龍也重申,國際社會要求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的進攻攻勢,並強調俄方必須立即停火。

俄羅斯2月21日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並派軍進駐;2月22日進一步與兩國建交。

普京2月24日凌晨對烏克蘭發動攻擊,西方各國相繼對俄羅斯祭出大量制裁措施。2月26日,以美國、歐盟為首的西方國家決定將在未來幾天把幾家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制裁。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