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地遊行 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2月27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四天。加拿大多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聲援烏克蘭

2月27日,數千人在多倫多市中心遊行,抗議者們揮舞著旗幟,高呼口號,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旅加烏克蘭抗議者Natalia Mandziuk:「他們當然很害怕,他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普京會停止攻擊烏克蘭。」

旅加烏克蘭抗議者Andrii:「我一直與我的家人保持聯繫,因為我很害怕他們可能會發生什麼事。這太糟糕了。」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也參加了這場遊行。她在集會上說:「我認為今天我們所有人都應該讓烏克蘭人民、烏克蘭領導人知道,我們多麼欽佩他們。我們知道他們正在為我們所有人而戰。」

同一天,在渥太華和蒙特利爾,都舉行了烏克蘭支持者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俄羅斯軍隊於本月24日入侵烏克蘭,遭遇了烏克蘭軍隊的頑強抵抗。目前,俄軍正在緩慢的向首都基輔推進,至少數十萬烏克蘭人逃離。

27日,烏克蘭內政部表示,已有352名平民喪生,其中包括14名兒童。

加拿大已宣布,為烏克蘭提供2500萬加元的防禦裝備,並與盟國一起,對俄羅斯實施了多項制裁。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