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曝俄軍車綿延64公里 美估改變戰術包圍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俄羅斯烏克蘭開戰,遭到西方各國祭出大量制裁,瑞士也罕見放棄中立,跟進實施制裁。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月28日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軍車隊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北方綿延約64公里,比稍早通報的27公里長很多。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美國一名資深國防官員2月28日說,美方預估俄軍將在近日包圍基輔,說俄方可能因對進度太慢感到挫敗而變得更具侵略性。

馬薩爾科技公司也表示,白俄羅斯南部可見到更多地面部隊部署和地面攻擊直升機隊,位在烏克蘭邊境北方不到32公里處。

基輔街道大多空蕩蕩,響起空襲警報,警告俄軍可能再度飛彈攻擊。隨著俄軍逼近,全市為更激烈的戰鬥做準備。

上述的美國資深國防官員說:「我們預計他們會想要繼續前進,企圖在未來幾天包圍這座城市。」官員還說,俄軍距離基輔市中心大約25公里。

美方認為,烏克蘭的頑強抵抗拖慢了俄軍進攻速度,計劃失敗導致一些俄羅斯部隊沒有燃料或其他補給。

這名美國官員告訴媒體:「可能的結果之一是俄軍重新評估他們的戰術,且可能變得更具侵略性、更明目張膽,無論是俄軍規模和鎖定基輔攻擊的規模皆是如此。」

這名不具名官員沒有提供證據,並表示美國尚未看到這種情況發生,但非常擔憂。

2022年2月28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民眾搭起一個臨時路障。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大規模入侵進入第五天,基輔一夜之間比較安靜,但俄羅斯軍隊繼續在城外集。(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8日,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透過簡訊告訴路透社,烏克蘭已在與白俄羅斯的交界,與俄羅斯代表展開談判。談判目標是立即停火,以及俄軍撤離烏克蘭。

克里姆林宮則表示,不會在談判前公布自身正式立場。

聯合國官員28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5天以來,至少造成逾百平民喪生,其中包括數名兒童;俄方這波軍事行動也迫使超過50萬人逃離烏克蘭。

另外,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已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瑞士罕見放棄根深柢固的中立承諾,決定跟進歐盟(EU)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包括凍結俄國總統普京等人資產。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