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驅逐12名俄羅斯駐聯和國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烏俄局勢緊張之際,美國2月28日宣布驅逐俄羅斯駐聯合國的12名外交官,指他們從事間諜活動,命令他們在3月7日前離開。

美國駐聯合國使團發言人奧莉維亞.達爾頓(Olivia Dalton)在一項聲明中說,「我們是依據聯合國總部協定採取的這項行動。這項行動已經醞釀了幾個月。」

達爾頓表示,被驅逐的俄羅斯使團12名外交官「利用自己居住在美國的特權從事違反我方國家安全利益的間諜活動」。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Vasily Nebenzya)對記者們說,美國命令他們在3月7日前離開。

他在一次有關烏克蘭衝突的記者會期間接到電話,得知這一消息。他說,美國將這項決定的信函遞交給了莫斯科駐紐約的使團。

涅邊賈說,這是一個「壞消息」,是美國政府的「敵對行動」,違反了華盛頓作為聯合國東道國的義務。

他沒有說明自己是否在驅逐名單中,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大約有100名外交人員。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副團長證實了這個消息,並表示被驅逐的是俄羅斯的情報人員,此舉是要阻止這十幾人損害美國國家安全。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聯合國總部是國際領土,但在那裡工作的各國外交官都居住在美國。

這並非美國第一次驅逐俄羅斯駐聯合國的外交官,2018年(川普)特朗普政府從聯合國使團驅逐了十多名俄羅斯外交官,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