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對制裁俄國 專家:北京將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面對烏克蘭的戰況,外界也在聚焦中共的態度,週一中共再次表態,反對制裁俄羅斯。華府學者表示,無論中共是否站隊俄羅斯,北京都將付出代價。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不贊成用制裁手段解決問題。」

對於俄羅斯入侵主權國家烏克蘭的戰爭,中共週一(2月28日)再次表態,反對所謂的「非法和單邊制裁」俄羅斯。

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委員林曉旭:「中共長期抱俄羅斯大腿,這個是俄爹,這已經是歷史常態,所以對它們(中共)來講,不這麼做也不行,而且它已經把巨大的利益,已經讓給普京。所以普京在冬奧會前夕,到中國去已經拿到了巨大的訂單(¥5000億)。」

有評論認為,無論中共是否站隊俄羅斯,都將付出代價。

美國華裔政治學家裴敏欣(Minxin Pei),27日在《洛杉磯時報》撰文表示,如果中共幫助俄羅斯減輕西方制裁的負擔,將危及中共在西方的商業聯繫。不提供幫助,那俄羅斯的慘敗,將影響中共攻打台灣的士氣,同時鼓勵美國對台灣給予更多支持。

文章也分析,目前中共還是過於依賴西方市場。到 2021 年底,對美國和歐盟的銷售額超過 1 萬億美元,約占中國出口總額的三分之一。另外尤其是半導體行業,相當依賴進口,2021年中國進口了價值 4320億美元的產品。

此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在無形中團結歐美國家,共同應對非正義行為。北京如果選擇結盟俄羅斯,或將加速全球圍剿中共的局勢。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你現在看到的是一個統一的歐洲、統一的西方和北約,共同站起來反抗,來自俄總統普京的侵略和入侵。」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