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泣訴爸爸留在戰場 各界烏克蘭人保衛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目前大批烏克蘭人逃往鄰國,還有部分僑民,從鄰國返回了烏克蘭,要守衛家園。連烏克蘭的女性也是拿起武器,加入了這場守衛戰。

數以萬計的民眾逃離戰亂的烏克蘭,前往鄰國避難。在波蘭邊城普瑟米斯,有一家人緊緊相擁而泣,也有長者們含著眼淚互相安慰,不過,戰火尚未停歇,大多烏克蘭男性公民仍留在境內保衛家園,婦女和孩童不得不與丈夫、與父親分離。

烏克蘭小男孩 Mark Goncharuk(2022.2.27):「我們把爸爸留在了基輔,爸爸會賣東西,幫助我們的英雄、我們的軍隊,他甚至可能會打仗。」

在匈牙利的烏克蘭難民 Lessia(2022.2.27):「我父親是軍人,所以他在基輔,他在保衛基輔。我的家人、我的母親、我的妹妹和我的貓,留在了烏克蘭西部,那裡有房子。」

烏克蘭首都基輔街道上空蕩蕩,只有士兵在巡邏,當空襲警報聲響起,居民立即躲入地下防空洞;烏克蘭女議員盧狄克25日在推特表示,學著使用突擊步槍(Kalashnikovs,AK-47步槍),是她幾天前從來沒有想過的事,但女人也會和男人一樣保護自己的土地;拿起武器保衛家園的巾幗英雄,還有前選美皇后、烏克蘭小姐蕾娜(Anastasia Lenna),將她的高跟鞋換成了戰靴,保衛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