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攻勢受挫或轉包圍戰 烏北大城建築遭飛彈擊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美國一名國防官員27日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初步攻勢受挫,可能正在將其戰略轉向包圍戰,如此將增加民用設施受損以及平民傷亡發生的可能性。28日一早,首都基輔(Kyiv)和主要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再傳出爆炸聲響,北部另有兩大城市遭到炮擊。

烏克蘭國家特別通訊和資訊保護服務(State Service of Special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Protection)在社群媒體應用軟體Telegram持續發布訊息表示,之前幾小時,基輔一直靜悄悄。

另一則聲明說,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一棟住宅建築遭飛彈擊中,起火燃燒。

勇敢的警察與居民一起在切爾尼戈夫攔截了俄羅斯坦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切爾尼戈夫居民赤手空拳對抗俄羅斯坦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俄羅斯T 72B3 坦克陷在切爾尼戈夫的泥濘中。(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烏克蘭陸軍指揮部也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另一個北部城市日托米爾(Zhytomyr)27日夜至今早遭多枚飛彈襲擊。

烏克蘭空軍Su-27戰鬥機在日托米爾附近被摧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火箭襲擊日托米爾機場。(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俄羅斯攻烏克蘭初步受挫

中央社報導,美國一名不願具名的高階官員表示,華府評估俄軍自24日以來的入侵行動僅取得有限進展,原因是烏克蘭軍隊頑強抵抗,以及計劃失敗,導致一些俄國部隊燃料與物資用罄。

這位官員說,華府評估,俄羅斯迄今已向烏克蘭目標發射超過350枚飛彈,其中一些擊中民用基礎設施。不過,俄軍飛彈目前主要仍集中攻擊烏克蘭軍事目標。

這名官員舉俄軍對基輔以北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的進攻為例,點出初步跡象顯示俄羅斯可能正在採取包圍戰術;他並說,當採取這一戰術,會增加附帶損害發生的可能性,即造成非軍事人員死傷,或波及學校、醫院和民宅。

曾經是切爾尼戈夫市中心的一家電影院遭到炮火攻擊。

包圍戰術通常涉及包圍敵方陣地,切斷補給和逃生路線,接著由裝甲部隊、地面部隊和工兵組成的聯合部隊發動攻擊。

這位美國高階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下一步為何仍有待觀察,但初期跡象令人擔憂。

這名美國官員並說,蒲亭在俄國邊境附近部署的約1/3軍隊仍未進入烏克蘭;但最近幾天,莫斯科派遣進入烏克蘭的部隊數量迅速增加。

此外,這名美國官員表示,五角大廈是從蒲亭的電視轉播宣布,才得知俄國核子嚇阻部隊高度警戒一事,而非美國情報消息來源。他並說,儘管華府仍在收集相關資訊,但蒲亭的動作令人不安。

據推特帳號Jack Detsch消息表示,烏克蘭軍方稱,俄羅斯軍方正試圖通過對住宅區和民用基礎設施發動導彈襲擊來降低烏克蘭平民和軍隊的士氣。

消息介紹:俄羅斯軍隊向一輛客車開火,在切爾尼戈夫殺死5人並砲擊幼兒園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