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害慘烏克蘭華人 中共洗腦教育導致反華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面對烏克蘭被入侵,大陸網絡上一片叫好聲,而一段中國留學生的視頻顯示,烏克蘭開始出現反華情緒。中共長期洗腦教育的惡果最終傷害的還是中國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人在街頭奮戰、保衛家園的時候,在中國大陸網絡上出現了侮辱烏克蘭女性的聲音。烏克蘭媒體將這些內容翻譯後在國內報導,引發烏克蘭人的憤怒。

烏克蘭華僑:「這個槍的子彈就在頭上飛,剛才我們遇到槍擊了,兩個烏克蘭平民拿著長槍,在我們後面追我們,我們三個跑的跟沒命一樣。 」

烏克蘭留學生:「今天晚上哈爾科夫的哈塔斯捨,那地方就有一個中國人好像被槍打了。以後在這個地方,有多少中國人被打死、被槍殺,這全都是多虧你們鍵盤俠的功勞。」

一段在網上廣泛傳播的視頻顯示,在烏克蘭的留學生呼籲國內網友,不要傷害同胞。

烏克蘭留學生:「希望國內這些鍵盤俠們,你們留點口德,給我們一點生存機會。今天我在基輔農大的哥們,在外面他們是怎們辦的嗎,有人直接問他們『你們是哪國人』,然後他們說『我們是日本人』(苦笑),我們連自己是中國人都不敢說,都多虧你們啊。 」

對烏克蘭落井下石的各種信息在網絡傳播,而有中國民眾舉牌呼籲停戰的消息,卻遭到當局的阻攔和封鎖。

至今,中共當局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沒有任何譴責,並反對西方制裁俄羅斯。

烏克蘭華僑:「基輔防空警報響了,快快往地下室走,基輔防空警報響了。」

2月24日俄羅斯入侵開始,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通知稱,準備分批撤僑。 27號又通知局勢太危險,不能展開撤僑行動。

大紀元採訪了一名烏克蘭留學生馮軍(化名),他表示大部分人要求回國,他們已填寫了回國的撤僑登記表,但還沒有撤僑的具體時間。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約有6000名中國公民在烏克蘭留學和工作。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