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希望烏克蘭加入歐盟 頒布對俄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稍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就加入歐盟等問題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了電話。歐盟委員會主席也希望烏克蘭加入歐盟,並稱歐盟將對俄羅斯祭出最新一輪制裁

歐盟主席:希望烏克蘭加入歐盟

北京時間2月28日上午7點34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推特上表示,他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了電話,談及加強烏克蘭的國防能力,金融援助以及加入歐盟的成員資格問題。

28日凌晨2點44分,馮德萊恩在她的推特上發貼文證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通話,並稱向澤連斯基介紹,歐盟支持烏克蘭國防、經濟以及幫助難民的具體措施,還包括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新制裁

稍早,馮德萊恩在接受歐洲新聞網(Euronews)的電視採訪時說,烏克蘭屬於歐盟(EU)一員,希望他們加入。

馮德萊恩說:「讓烏克蘭加入我們有一個流程。例如,將烏克蘭市場整合到單一市場中。再如,我們需要在能源網方面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隨著時間的推移,烏克蘭將屬於我們(歐盟),會是我們中的一員,我們希望他們加入。」

歐盟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

馮德萊恩於北京時間28日凌晨0點31分推特上發表歐盟對俄羅斯新制裁的公告視頻。

視頻中,馮德萊恩說,歐盟全面禁止俄羅斯航班起降或行經,禁止俄國官方媒體等「克里姆林宮的喉舌」在境內播送。這些喉舌比如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 RT)、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等。

馮德萊恩還表示,歐盟也計劃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祭出強硬制裁,打擊該政權。

歐盟還將援助烏克蘭資金、相關武器設備等。馮德萊恩說,這是歐盟首次為一個遭受攻擊的國家購買、運送武器並提供資金,「此舉象徵一個分水嶺」。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