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坦克碾壓烏克蘭民用汽車 司機奇蹟倖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週五(2月25日),一輛俄羅斯坦克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沖向一輛民用汽車,碾壓後揚長而去,幸運的是,奇蹟出現,車內一名老司機竟還活著。

令人震驚的視頻顯示,在基輔的奧波隆區(Obolon),一輛坦克在一條通往居民區的主要道路上行駛,當接近一輛民用汽車時,其突然轉向,撞向汽車,在司機作出任何反應之前便被壓在坦克之下。

視頻中可以聽到幾個人在驚恐地尖叫,而坦克則繼續停在汽車頂上,與此同時,坦克又倒車,再次轧回汽車上,第二次將其碾壓。背景中還能聽到零星的槍聲。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明顯的「襲擊」之後,有幾個人去現場把一個老人從壓毀的汽車中解救出來。老人似乎意識很清晰,但具體受傷程度並不清楚。

58歲的基輔居民貝爾巴什(Viktor Berbash)目睹了整個過程,他說,他看到一輛坦克,帶有自動射擊,上面可能有高射炮。「坦克故意瞄準了這輛民用汽車」。

「這不是偶然的,是為了好玩,沒有必要這樣做」,貝爾巴什繼續說,「它就這樣撞上了這輛汽車。停了下來,再次倒車碾過它,然後繼續前行。」

這段錄像出現時,正值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首都逼近。烏克蘭國防部官員報告說,25日上午基輔發生了多起導彈襲擊事件,經《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核實的視頻資料顯示,清晨在該市郊區上空發生了爆炸。

25日,俄羅斯士兵被指責偷了烏克蘭的制服和車輛,並利用它們帶領車隊企圖向首都基輔進發。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爾亞爾(Anna Malyar)當天上午9點在臉書上發帖說,俄羅斯軍隊「偷取了兩輛烏克蘭軍車,並換上了烏克蘭軍裝」。他們正從基輔市北部的奧波隆區一側「向基輔市中心快速移動」,後面跟著一列俄羅斯軍用卡車。

馬爾亞爾補充說:「他們肯定會被摧毀。」後來,烏克蘭國家特別通信和信息保護局在臉書上重複了馬爾亞爾的說法,並指責俄羅斯「狡猾地試圖闖入基輔」。該局說,被盜車輛為兩輛裝甲運兵車和三輛軍用卡車。

在俄羅斯軍隊威脅基輔之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6日一早便發布了一段視頻,呼籲公民加入到保衛國家的行列中。

據澤連斯基辦公室提供的翻譯,他說:「今天晚上他們將對我們進行攻擊。我們都必須明白我們將面臨什麼。今晚我們必須挺住。烏克蘭的命運現在正在被我們決定。」

澤連斯基補充說:「這個夜晚將是艱難的,非常艱難。」他要求每一個已經加入國家防務的人,或者能夠提供幫助的人,在任何可能的地方阻止敵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