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影像:白俄邊界集結150架直升機與地面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表示,根據25日拍到的衛星影像,距烏克蘭邊界僅32公里的白俄羅斯南部,有好幾起大型軍事部署行動,出現地面部隊與約150架運輸直升機。

路透社報導,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幾週來都在追蹤俄羅斯部隊集結狀況。

25日拍到的衛星影像顯示白俄霍伊尼基(Chojniki)附近有大型直升機部署行動,其中一條幹道上就停放超過90架直升機,排起來綿延超過8公里。

衛星影像也拍到大型地面部隊部署行動,有數百輛車形成的車隊出現在數處野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路透社稱他們無法查核馬薩爾釋出的影像真偽。

俄羅斯有意與烏克蘭在白俄談判

中央社25日報導,俄羅斯大軍及戰車週五(25日)攻進烏克蘭首都基輔,距離國會大樓僅約10公里遠,但隨後情況出現轉機,俄國方面已表示,願意與烏方展開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則在推特發文表示,25日,他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會談,希望北約東歐會員國能夠提供協助,讓俄羅斯坐上談判桌。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表示,總統普京準備派代表團前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與烏克蘭進行談判。

稍早,俄軍入侵烏克蘭發動超過160次飛彈攻擊,包括短、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及地對空飛彈,伴隨數十架次的軍機空襲。俄軍從白俄羅斯往南移動,以圖占領基輔北方一座機場。

烏克蘭國防部25日也表示,俄羅斯至少已有逾1000名軍人陣亡。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則指出,在烏克蘭至少127名平民傷亡,共25死、102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