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向俄羅斯洩密 美中高官六次會議無果

原標題:消息:美與北京分享俄入侵情報 中共向俄泄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紐約時報》2月25日報導說,美國官員在3個月內試圖讓中國(中共)幫助阻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但一再遭到北京的拒絕。

報導說,美國不斷向北京提供有關俄羅斯在烏克蘭周圍集結的情報,並希望中方告訴俄羅斯不要入侵。

中共官員,包括外交部長和駐美大使在內表示,他們不認為俄羅斯的入侵活動正在進行中。

「在12月的一次外交交流會之後」,報導說,「美國官員得到的情報顯示,北京與莫斯科分享了這些信息。」

中方說,美國「試圖挑撥離間,而中方不會試圖阻礙俄羅斯的計劃和行動」。

報導基於對了解這些談話的美方高官的採訪,由於外交敏感性質,這些官員在採訪中不願透露姓名。中共大使館沒有回覆評論請求。

根據紐時的報導,拜登政府高官與中共高官在3個月內舉行了六次緊急會議,美方在會上展示了俄羅斯在烏克蘭周圍集結軍隊的情報,並請中方告訴俄羅斯不要入侵。但每一次會議上,中方官員都回絕了美國請求,並說他們不認為入侵正在進行中。

一些美國官員認為,如果世界上有哪位領導人能讓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入侵烏克蘭三思而行,那就是習近平

習近平擔任中國國家領導人以來的首次出訪就是俄羅斯,他已經跟普京會晤37次。普京2月在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式之前會見習近平,雙方發表長篇的中俄聯合聲明,強調更緊密合作。

根據美國官員的說法,在最近關於烏克蘭問題的私下會談中,中方官員的言論保持了其在公開場合的強硬言論。這跟過去的中方私下表態有所不同。

23日,在普京下令軍隊進入烏克蘭東部但在其全面入侵之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北京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是「目前圍繞烏克蘭的緊張局勢的罪魁禍首」。

當俄羅斯軍隊在大炮和導彈轟炸下湧入烏克蘭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拒絕將莫斯科的行動描述為「入侵」,並重複了一遍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

她在23日還稱,反對美國對俄羅斯採取任何單邊制裁,而稱美國是火上澆油,還要求美國不得損害中方權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