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物價持續攀升 專家分析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加拿大會計與諮詢公司(RSM)經濟學家阮度(Tu Nguyen)向媒體表示,「(通貨膨脹的)現象,不再是關於能源、食品和住房問題」,「這是關於經濟中的幾乎所有東西」。

幾個月之前,精打細算的加拿大人,還可以尋找便宜的替代品。比如,當汽油昂貴時可以減少開車,進口食品漲價,可以購買國內的食品。但是當所有東西都漲價時,選擇就變得困難了。

加拿大商會首席經濟學家斯蒂芬.塔普(Stephen Tapp)解釋說,這是因為所有東西都需要運輸,或者需要能源,或有進口零部件。涉及到這些商品和服務都漲價,必然已經就會波及到了所有商品。

另外,由於通貨膨脹預期會持續較長時間,雇員會要求提高工資,而企業也會計劃提高產品價格,以對沖通貨膨脹的影響,這也是促使物價上升的潛在因素。

蒙特利爾麥吉爾大學的經濟學家湯姆.維爾克(Tom Velk)披露,當地生產的雞蛋已經漲到了近8加元一打。他認為通貨膨脹另有原因,就是政府發行的錢太多了。

他說,「當到處都有巨額資金時,所有價格都會上漲。」

維爾克堅信,在政府減少支出,並且央行減少刺激措施之前,通貨膨脹是不會消失的。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