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北京縱容俄入侵 議員:需更加關注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烏俄開戰之際,各方關注中共態度。美國國務院,譴責中共縱容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資深國會議員表示,需要警惕中共威脅。

美國國務院週三(2月23日)在記者會上,指責中共沒有運用影響力,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你得問問中國(共),是否利用了對俄羅斯聯邦巨大的影響力,來達到(緩和局勢)的目的。」

近年來中共當局加強了和俄羅斯的夥伴關係,想要建立新世界秩序。

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奧接受福克斯新聞《傑西·沃特斯黃金時段》採訪時提醒,在俄烏局勢升級情況下,美國不能失去對中共威脅的關注。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我們太依賴中國供應鏈,我們太依賴俄羅斯和其它地區的能源。」

週五,中共外交部依然拒絕承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批評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同時我也要強調,我們一貫反對任何非法、單邊制裁。」

中共海關總署週三宣布,允許俄羅斯全境小麥進口。

對此,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批評中共,沒有對俄羅斯入侵採取強有力回應。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在全世界尋求對俄羅斯實施額外制裁之際,(中共)卻放寬了俄羅斯小麥對華貿易限制。」

《紐約時報》週五報導披露,過去3個多月,拜登政府和中共高級官員進行了六次緊急會議。

白宮在會上提供了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集結的情報,要求中共施加影響力,阻止俄羅斯入侵。

但每一次,中共外長 王毅、秦剛等高級官員都拒絕了美方的要求。

不僅如此,美國官員去年12月獲得的情報顯示,北京還和莫斯科分享了上述情報,中共對俄羅斯表態,不會試圖阻礙莫斯科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