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拿大法院認定中共僑辦從事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

加拿大法院認定中共僑辦從事間諜活動

加拿大聯邦法院今年1月份以中共僑辦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駁回了兩名中國公民的移民上訴。這是加拿大當局首次公開進行這樣的表述。

被駁回移民上訴的是中國人張勇(Yong Zhang)和他的妻子高玉霞(Yuxia Gao),他們由已入籍加拿大的女兒擔保,申請團聚移民。但移民官拒絕了他們的申請,理由是張勇在中共僑辦工作過20年,退休前擔任過僑辦的高級行政職位。
申請被拒後,這對夫婦要求聯邦法院對進行司法覆核。

聯邦法官凡妮莎‧羅切斯特(Vanessa Rochester)裁決,移民官的決定沒問題。並表示,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中共僑辦從事了「違背加拿大利益」的間諜活動。

鐵鏈女事件 四高校八百校友要求信息公開

江蘇徐州「鐵鏈女」事件持續發酵,江蘇省調查組2月23號發布的第五版通報,激起更多的反彈。當天,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山東大學四所高校的800多名校友,在網上發表倡議,要求江蘇省政府依照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公布鐵鏈女調查報告形成的信息。

這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首次有多所高校校友就中國重大社會問題聯合發出呼籲。

全球自由報告 中國再列「不自由」國家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2月24號公布2022年全球自由度調查報告,中國再次被列為「不自由」國家。
報告說,過去一年,全世界總共有60個國家/地區的自由得分下降,僅有25個國家分數上升。中國位列56個非自由國家,僅獲得9分,和緬甸、亞塞拜然、利比亞、葉門分數持平。
而台灣則獲得94分,繼續名列自由國家,與冰島等國並列第17名,在亞洲排名第二,僅次於日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