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領:對台政策核心是不接受武力改變邊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不出兵救援。輿論擔憂台灣安危。一名美國將領稱,不接受武力改變邊界是美國對台政策核心,美國難以接受中共佔領台灣在整個印太引發的連鎖反應。

2月17日,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中將(Adm. Samuel Paparo)在加州一個軍事研討會議上表示,美國及盟友努力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非僅是出於道德原因,同時也是維護所有人的直接利益。

帕帕羅說:「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主張國家不能使用武力來改變邊界,這就是我們以前談過的台灣政策、『一個中國』政策及戰略模糊政策的核心。」

帕帕羅提到,印太地區的軍事和經濟實力舉足輕重。台灣代表一個「拐點」,如果中共武力佔領台灣,那麼整個印太地區將面臨重大抉擇,要麼屈服於中共的控制,要麼把自己武裝到牙齒並發展核武。不論哪種結果都不利於美國的安全和福祉。

帕帕羅強調,美國與盟友必須阻止中共在第一島鏈內的兩個目標,一個是排除其它國家在這個地區的國際空域和海域上飛行和航行,一個是強迫台灣「統一」。

另外,蘭德公司政治科學家郭泓均(Raymond Kuo)博士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攻打台灣,將面對巨大的風險。一方面,中共對台軍事能力大為增強,但不足以擊敗美軍;另一方面,中共有足夠導彈摧毀台灣的軍事設施,但是否具備足夠的跨海作戰能力值得懷疑。

郭泓均還提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面臨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制裁,中共也會考慮武統台灣的代價。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