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江蘇第五版通報出爐 普京大舉入侵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2月24號(星期四),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今天焦點:普京大舉入侵烏克蘭,基輔能抵抗多久?拜登宣布新一輪制裁,為何最關鍵兩項擱淺?江蘇第五版通報出爐,滿紙荒唐言刺醒民眾。

原本我近段時間都是固定在每週一、三、五出節目和大家聊時事的,今天之所以做節目,是因為中國和歐洲都出了大事,尤其中國大陸鐵鏈女事件,江蘇省委調查組給出了第五份調查通報,引發了民間輿論的爆炸,我也覺得對這個自己持續關注的事件有很多話不吐不快。

【江蘇調查組通報出台 輿論爆炸】

我知道有的朋友可能對鐵鏈女這件事情有點疲勞了,大家連續關注了這麼久,而且事態的演變讓人感到並未得到大眾希望看到的結果,必然會有不同程度的沮喪和憤怒,這一點我自己也感同身受。說句不合適的話,如果不是因為在這裡和大家討論是一個公眾平台,我都想罵人了。

為什麼我們還是要先和大家來繼續討論這個話題,是因為鐵鏈女和我們距離太近了。她的身世是大陸社會販賣性奴罪惡產業鏈的一個縮影,她在告訴整個社會,不管你是成年人還是未成年人;不管你是否來自貧困山區的寒門女還是出生在城市小康之家的乖乖女;不管你是半文盲還是高學歷,一旦你走錯了一個岔路口或幫錯一次忙、上錯一次車,甚至連悶棍都不需要,你就可能瞬間被劫持到某個暗無天日的地方,被拔掉牙齒捆上鎖鏈,成為一群人發洩獸慾和生育的工具,直到被折磨到發瘋,最終成為一具任人擺布的行屍走肉。

而更加可怕的是,你會發現無論警察還是政府,不但不會解救你把你送回故鄉和父母親人的身邊,反而會給你偽造一個身分,逼迫你成為犯罪分子的合法家人。如此一來,它們對你的一切殘害、凌辱、所有令人髮指的罪惡,都會以「家庭矛盾」四個字輕鬆抹得乾乾淨淨。

如果你不堪忍受自殺身亡了,它們簡單以自殺案報備,一把火就把屍體燒了。如果你不幸扛不過去被折磨死了,它們還可能直接把屍體賣給當地醫學院作為標本,然後另外再買來、拐來或乾脆綁架來一個更年輕的女性,頂替你曾經被偽造出來的名字、生日,以及這個身分下的一切,直到下一輪替換的到來。

這個周期循環的模式,在董集村,在豐縣和徐州,包括在江蘇和其它類似地區,已經不知道上演過多少次。我們現在看到的鐵鏈女,只不過是因為當地「正能量」宣傳中一不小心露出的一個破綻被人看到了而已。

從這一點上說,鐵鏈女曾經是幸運的,她甚至得到了全球幾十億人的關注和聲援。但詭譎的是,她這麼一點千載難逢的微弱的幸運,卻在短短一個月內被權力的黑手徹底扼殺,鐵鏈女仍然脫離不了被囚禁的命運,只不過換了一個買主,從董志民變成了江蘇省委。

董志民用身體侵害與拔牙的鉗子把鐵鏈女逼成了瘋癲,而江蘇省委正在用精神強姦與白色的藥丸,繼續把鐵鏈女變成一個可能永遠回不了家的精神分裂症患者。

如此看來,看上去非常偉光正的江蘇省高官和那個極其猥瑣歹毒的董志民,並無區別。它們都極其下作地趴在鐵鏈女的身上極盡一切方式地對她敲骨吸髓,榨乾最後一點可資利用的資源,董志民得到了後代的延續,而江蘇省乃至整個中共則得到了權力的延續。

【調查通報想掩蓋什麼?】

江蘇調查組的通報公布,儘管我早有準備,此前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對此案前景的一些不太樂觀的預判,但通報出來我還是感到了震驚。原因很簡單,我和大家說過,如果此前徐州調查組的撒謊掩蓋之舉還可以說是地方上一種本能的自我保護,那麼江蘇省的撒謊就是眾目睽睽之下,中共集體的犯罪行為,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又一次對鐵鏈女進行的綁架。

這種綁架的本質可以說既不是為了掩蓋,也是為了更大程度的掩蓋。

說它們不是為了掩蓋,是因為江蘇調查組全盤為徐州調查組的謊言背了書,而徐州調查通報的結論早就已經被民眾揭露得體無完膚。所以,江蘇調查組咬死這個漏洞百出的結論,它們非常清楚這根本糊弄不了大眾,根本沒有說服力。它們也沒指望靠維護徐州調查組的結論就可以把真相掩蓋過去。

從這一點來說,它們並沒有想掩蓋這個結論本身,或者說,它們對徐州調查組結論的無數破綻,根本就無心修補也知道修補不了。

所以,解決不了問題,就只能解決掉提出問題的人。方法也很簡單,指鹿為馬,然後幹掉所有堅持說這就是馬的人,滅掉所有這些人的聲音就行了。

江蘇調查組之所以這麼死心塌地維護徐州這個下級,除了官場內外千絲萬縷的關係,更牽扯到同村、同縣、同市、同省,甚至包括同國的至少數十萬計的鐵鏈女。

我相信朋友們現在都看到了,這個簡單數字的背後,是無數慘絕人寰、驚駭心肺的血淚故事,而這些故事一旦曝光,無疑將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每一個字,都變成刺在所有中共黨員臉上的犯罪刺青的印記。

這就是江蘇調查組真正想要掩蓋的東西,或者說,這是更大範圍、更深層面的掩蓋。

昨天,新華社就鐵鏈女事件發表了13問,以自問自答的形式試圖展示江蘇調查通報的可信度,但下面一千多條評論都只有一句話:「李瑩你受苦了」。

一千多條評論,都只有這麼普通平靜的六個字,就這麼整整齊齊排列在那裡。當我自己看到這畫面的一瞬間,我突然覺得那些官方冥思苦想杜撰出來的通報、黨媒絞盡腦汁、熬更守夜剪輯出來背書洗地的視頻,包括無數警察爪牙喝茶約談背後的森森寒意,都顯得如此的可笑與脆弱,在這麼簡單的萬眾一心、萬眾一念的真相面前不堪一擊。

【5個簡單的真相】

我看到不少朋友留言說,本來自己對鐵鏈女是不是李瑩還並不確定,但看到江蘇這個第五版通報出來後,終於確定了這個事實:鐵鏈女就是李瑩。

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我們已經可以從官方公布的信息中確認這麼幾個簡單的真相了:

1. 鐵鏈女就是李瑩;

2. 她僅剩的9顆牙,剛好分成可以上下咬合第三組,顯示她的牙齒是被拔掉的;

3. 8個孩子並非都是李瑩所生,小花梅下落不明。

4. 官方鏡頭顯示DNA檢測結果不符合親緣關係,但官方說辭念出來就是匹配的。

5. 政府一直在撒謊包庇犯罪分子,因為當地還有很多鐵鏈女,政府不是簡單的失察或不作為,而是主動的參與者與加害者,政府是同謀。

做出這些判斷,並不需要高深的專業技能,只需要秉持自己的良知與一點點常識就就行。

董志民也好,豐縣當地那些參與造假證件的機構也罷,它們並不具備高智商犯罪思維,這在當地是長年公開化的集體犯罪行為,也是一個並不複雜的案子。但官方需要其多複雜,就可以將其變成多複雜。

就像網友說的,鐵鏈女脖子上這根鎖鏈可能是世界上最牢固的,以至於被敲打了超過百億次都無法將其解脫下來。所以,給鐵鏈女套上這條鎖鏈的,絕非只是一個猥瑣的農村癟三董志民,而是這個一直在吃人的政權。

這一點,我相信任何眼不瞎心也不瞎的人都看得清清楚楚,這就是鐵鏈女帶給所有人最珍貴的一針清醒劑,包括無數曾經陶醉於歲月靜好或大國崛起的人們,給了所有人一次看清善惡並選擇善惡的機會。從這個角度講,我們也許可以說,鐵鏈女已經完成了她的歷史使命。

好的,今天關於江蘇調查組的通報,我就不想再說什麼了,我們在以後會繼續跟進這個讓所有人的良知都被刺痛的故事,最起碼在我個人的心目中,我仍然想保留這樣的一絲希望:萬一就出現了奇蹟呢?

【普京入侵烏克蘭 中共會漁翁得利嗎?】

接下來我們還是來說說烏克蘭局勢,因為昨晚普京突然發動了對烏克蘭的大舉入侵,點燃了二戰後歐洲爆發的最大規模的戰爭。

對烏東局勢的走向,我此前一直判斷為普京只是操縱分裂勢力搞事,以此作為長期牽制烏克蘭以及北約的立足點,並不認為普京會大舉入侵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這對普京來說所得遠大於所失。

但事實說明,我對普京的野心還是有點低估了。但凡專制政權的政治強人,其為了達到政治目標,往往都不計代價和成本。

普京以「非軍事化和非納粹化」的理由,從東面、北面和南面三個方向大舉入侵烏克蘭,這是一個典型的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理由,這也說明普京根本就不在乎自己的行動是否符合起碼的道義,他以一種非常蠻橫的態度在幹。如果說,此前普京指責美國北約一直錯誤地將俄羅斯視為敵人,北約5次違背承諾不斷東擴還多少博得了國際社會一些支持和理解,那麼現在他自己把所有這些不多的道義基礎親手毀掉了。

因為無論國際政治如何縱橫捭闔,都是常態,但悍然入侵一個俄羅斯自己都承認其主權的國家,這使得普京自己給北約東擴主動送上了最有力的合法性證據。且不說普京是否能夠順利推翻烏克蘭現政權,扶植一個親俄的傀儡政權,即便普京達到了目的,他也幾乎註定會面臨更加惡劣的地緣環境:所有反感俄羅斯的鄰國可能都會從此爭先恐後加入北約。

這是我們看到普京入侵事件的第一個關鍵點。

第二個關鍵點,就是俄烏戰爭的結果。

在西方各國都沒有直接介入的情況下,烏克蘭僅憑自己的力量很難獨自抵擋俄軍的攻勢。到目前為止,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已經基本被癱瘓,俄軍最先頭的部隊已經深入到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僅有數十分鐘車程的地區。彭博社的報導說,西方盟國普遍預計基輔將在數小時內淪陷。

如果俄軍占領基輔,普京想要扶植一個親俄政權的目的不難達成,但大國針對小國的侵略戰爭向來都是如此,軍事占領很容易,要想徹底馴化就難上加難。所以,普京入侵烏克蘭以後給自己帶來的究竟是更多的安全,還是更多的不安全,現在恐怕還真不好說。

第三個關鍵點,也是大眾都關注的,就是普京究竟會面臨的制裁力度究竟有多大。

到目前為止,美國已宣布不會向烏克蘭派兵,美國和北約會一定會遵守「共同防禦原則」。美英兩國的步調一致,加大在金融制裁方面的力度。拜登宣布,將凍結俄羅斯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同時限制俄羅斯使用美元、日元開展活動的能力。此外還要制裁擁有上萬億美元資產的俄羅斯銀行,以及另外4家俄羅斯銀行;還將制裁俄羅斯精英及其家人;然後切斷俄羅斯一半以上的高科技進口。

英國首相約翰遜也宣布了對俄羅斯的一系列號稱「規模最大、最嚴厲的經濟制裁」,其主要內容有:凍結所有俄羅斯大型銀行的資產,立即凍結俄羅斯第二大銀行VTB的資產;制裁超過100名個人和實體,暫停或禁止對俄羅斯的兩用出口許可;禁止對俄高科技產品出口等等。

此外西方各國也都出台了程度不等的制裁措施。

這些制裁措施中主要有兩個看點:一個是大家都非常關注的,也是拜登此前警告過的,說將切斷俄羅斯與SWIFT系統的聯繫。另一個是俄羅斯的能源產業。

到目前為止,這兩個看點都不盡人意。

英國是有提議將俄羅斯踢出SWIFT系統,這是一向被大眾稱為金融核彈級別的制裁,等於將俄羅斯排除在所有使用美元交易的金融經濟領域之外,這對俄羅斯經濟的打擊無疑是毀滅性的。

但目前可以確認的是,由於德國和意大利等國的反對,拜登暫時不會將俄羅斯踢出SWIFT系統,而制裁普京個人也只是選項之一。

對於俄羅斯的能源產業來說,美國和盟國的制裁也進行了迴避。其主要原因是,美國擔心制裁俄羅斯能源系統可能會擾亂全球能源市場,將原本已經居高不下的油氣價格推得更高,起不到實質性作用。

這次的制裁戰,再次暴露出美國在歐洲的盟友中,德國一直都是短板效應的扮演者。這樣的事情一再出現,而且一再出現在美國最主要的戰略對手事務中,我們客觀的說,這的確說明了美國的領導力在下降。

最後一點,和中共有關。

普京入侵烏克蘭,大陸牆內和海外輿論再次出現了平行世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至今不敢用「侵略」這個詞來定義普京的行為,而牆內在官方媒體和五毛粉紅群體的帶動下,烏克蘭被描繪成忘恩負義,有錢就是爹的國家,被普京武力教訓實屬罪有應得等等。

對中共扭曲是非黑白的動機並不難猜,中共不過是希望普京打得越大越好,最好是能夠直接與美國或北約交上火,那就等於911事件的重演,中共不但可以獲得喘息之機,甚至還可能迫使美國扭轉對中共的對抗態度,變成美俄相爭,中共得利。

對這一點,我想無論普京還是拜登都心中有數。所以儘管普京悍然對烏克蘭動手,但我依然不認為他想與美國和北約直接交火。

客觀的說,普京如果控制了烏克蘭,而拜登和歐洲又拿不出有效應對的方案,那麼歐洲秩序被打亂將成為現實,美中競爭的兩極世界,將會變成美俄中三國遊戲。這或許是普京真正想要的:恢復俄羅斯超級大國地位。

這的確是一個世界格局重組的變局,中共現在大造「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輿論,顯示出當局在開始測試水溫。不過我依然不認為習近平有能力在近期對台開戰,限於時間關係,這個話題我們就留到明天來討論,今天暫時聊到這裡了,謝謝各位的觀看和收聽,我們下次再見。

遠見快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