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日呈報病例破2.6萬 9歲童染疫後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香港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人數繼續飆升。官方在本週四(24日)呈報的確診及初步確診人數合計已超過2.6萬,24小時內有50人染疫死亡,還有一名尚未納入統計的9歲男童染疫後猝死。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24日下午在記者會上通報,當日新增確診病例8798例,其中僅3人為境外移入病例,其餘均為本土病例,當日初步呈報病例則激增至1萬7269例。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則在記者會上通報稱,過去24小時內新增染疫死亡50人,其中有31人是80歲以上的老年人。

劉家獻還提到,當天早間有一名9歲男童在家中昏迷,送醫後搶救無效離世,醫院在男童入院時採集樣本進行核酸檢測的結果呈陽性。劉補充說,這個男童原先有肌肉遺傳疾病。

另據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在記者會上披露,截至23日,香港第5波疫情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6萬例。

有港媒報導披露,在24日通報的確診病例中,有19例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另有4434例感染的是Omicron變異株,其他病例則尚未進行基因定序。

由於染疫人數持續飆升而醫療系統已經超負荷,大約有超過3萬名確診者留在家中實施自我隔離。官方呼籲居家隔離者,如果症狀不嚴重就不要打電話聯繫救護車。與此同時,香港政府再度收緊多項防疫措施。

據香港特區政府發布的通告,從本月24日起,任何人在任何公眾地方活動都必須佩戴口罩,餐飲處所每桌人數限兩人以下,並從24日起正式實施「疫苗通行證」,市民要進入商場、街市等公眾場所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記錄。

此外,從本月26日起,位於北大嶼山的天水圍醫院將改為集中收治確診患者的定點醫院,全院300病床僅用於治療染疫患者,原本留醫的其他病人則全部轉到其他醫院繼續治療,急症室可維持運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