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副省長曹廣晶落馬 一天前還公開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中共中紀委國監委24日深夜公布,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就在被通報落馬之前一天,曹廣晶還公開露面,過去一週內也頻頻露面。

2月23日,中共湖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會議,曹廣晶參加會議。

2月22日,湖北省委、省政府領導與遠景科技集團創始人兼CEO張雷一行座談,曹廣晶參加座談。

2月22日,曹廣晶到湖北省應急管理廳調研。

2月21日,湖北省召開推進區域發展交通「硬聯通」專題會,曹廣晶出席會議並講話。

值得關注的是,57歲的曹廣晶2014年調任湖北省政府工作前,一直在三峽集團公司工作,長達29年,歷任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工程技術部技術處處長、工程建設部副主任兼廠壩項目部主任、總公司副總經理等。

2010年,曹廣晶出任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

據早前媒體報導,2014年3月24日,三峽集團在幹部大會宣布,董事長曹廣晶、總經理陳飛雙雙被免職,另有任用。坊間認為,大型央企「一、二把手」同時被免,情況極為罕見。

《財經國家週刊》報道稱,曹廣晶在三峽集團工作期間,三峽集團領導層不和,幾乎是「公開的祕密」。在中央巡視組巡視期間乃至巡視前,有大量舉報信件和電話上達高層。

但很快曹廣晶又空降湖北,後成為湖北省副省長,至今近8年。目前,曹廣晶是湖北省排名第二的副省長。

據湖北省政府官網介紹,曹廣晶負責工業、交通運輸、國有資產監管、省級投融資平台方面工作;協助負責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消防救援工作。分管省經信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政府國資委以及機械汽車、石化、輕工、紡織、冶金、建材行業協會祕書處;協助分管省應急廳等領域。

曹廣晶是今年第三名在任上落馬的中共省級政府副職,此前兩人為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劉宏武。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