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普京說都是共產黨惹的禍 烏克蘭也這麼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大家好,我是趙培。我們之前說過烏克蘭危機,俄羅斯總統普京給美國開出兩個選項,一是烏克蘭不加入北約,俄羅斯不會入侵烏克蘭;二是烏克蘭加入北約,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人聚集區就要並入俄羅斯。美國給普京的回覆中沒有承諾北約未來不接受烏克蘭。

2022年2月1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呼籲國際社會為烏克蘭提供新的安全保證,並且對能否加入北約給個「準話」。他的原話是,「如果不是所有(北約成員國)都希望我們加入的話,請誠實地說明。」

北約對於烏克蘭的曖昧態度讓普京很著急,所以他選擇推進第二個選項,就是把烏克蘭東部俄羅斯人聚居區並入俄羅斯。第一步就是讓這些地區先獨立。2月22日,普京發表電視講話,承認烏克蘭東部新成立的國家——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為獨立國家,並與之建交。

面對普京的舉動,西方宣布了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這個行動真是驢唇不對馬嘴,沒有回答澤連斯基和普京的問題。2月24日,普京授權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進行軍事行動。
事情就是這麽簡單,目前最出彩的是普京的發言,他痛罵布爾什維克,也就是蘇聯共產黨分裂俄羅斯,列舉了列寧、斯大林、赫魯曉夫分裂俄羅斯的土地給加盟共和國。特別是烏克蘭,甚至揭露了列寧賣國的罪行,用一句總結,都是共產黨惹的禍。

我覺得在痛恨共產黨這點上,烏克蘭人和普京應該是有共鳴的,當然包括中國人。烏克蘭人也痛恨蘇聯共產黨,原因是前蘇聯斯大林農業集體化運動造成了大饑荒,烏克蘭餓死了240萬到750萬人,烏克蘭人越想越氣,認為這是一場「種族滅絕」。

說一句題外話,中共1959年也幹了同樣的事情,中國人餓死了三千多萬,更是一場「種族滅絕」。

蘇聯大饑荒不光是烏克蘭人餓死,俄羅斯也餓死人。但是烏克蘭是歐洲的大糧倉,烏克蘭人大規模減少之後,很多俄羅斯人搬入烏克蘭東部,就形成了俄羅斯人的聚居區,雙方有了矛盾。烏克蘭人認為俄羅斯是蘇聯的繼承者,這個仇恨就傳到了今天。

可以說烏克蘭的危機從根子上是共產黨倒台之後清算和善後工作沒有做好,加盟共和國對共產黨罪惡的清算沒有完全,彼此之間的領土、人口問題都沒有妥善解決。即使今天烏克蘭危機了,全世界的媒體還在忽視共產黨的罪惡,沒有人出來調停兩個共產主義受害者的損失。

上一期微視頻說了,未來中國會引領世界,為什麽是中國呢?你看西方國家被社會主義滲透的屬於溫水煮青蛙,沒有蘇聯和中國人的痛,悟道太難。烏克蘭危機說明前蘇聯人沒有做到清算共產罪行、撫慰受害者心靈。但是中國可以,因為我們有《九評共產黨》、有退黨活動,我們走在正道上,用古代話,天朝上國,「攻無道而伐不義」。

謝謝大家收看,另外有一個通知,微視頻將會在兩週後換到新的YouTube頻道更新,歡迎大家訂閱《破產時代》(訂閱頻道+小鈴鐺:https://bit.ly/3HZlgzW)。

觀看視頻:https://youtu.be/Hw5Z1T8cwE4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jLx38F
訂閱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weishipin

趙培微視頻》製作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