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4人死亡 鄧炳強妻子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香港爆發,23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確診8674例,24人染疫死亡。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妻子及傭人也感染了中共病毒

2月23日下午,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通報,香港新增8674例確診病例,另有7990例陽性病例,超過16000人感染中共病毒。

另外,過去24小時,香港又有24人染疫死亡。截至目前,香港第五波累計已有153人染疫死亡。自2020年初爆發疫情以來,香港已有超過370人染疫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僅過去13天,香港已有3名幼兒染疫死亡,分別是一名4歲男童、一名3歲女嬰及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

據香港當局通報,在本輪疫情中,香港幼兒染疫人數激增,占染疫總人數的4%,香港市民對此極為憂心。

近日,香港政界接連爆出疫情。23日,香港保安局發言人通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妻子及佣人確診。

鄧炳強24日早上初步檢測為陰性,隨後他的深喉唾液樣本化驗也為陰性。鄧炳強妻子和佣人正按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在家等候送院或前往隔離設施。

發言人表示,鄧炳強和其餘家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在家中進行14天居家隔離。期間,鄧炳強會在家工作。

在此之前,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家中一名外籍家傭15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李家超也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

香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的司機檢測陽性,葉劉淑儀居家工作五至七天。香港特首辦也有工作人員確診。

過去20多天內,香港確診病例數量呈「幾何級數上升」。港大醫學院的研究團隊根據流行病學模型推算,到3月初,香港疫情可能達到高峰,屆時每日新增染疫人數可能超過18萬,單日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0人。

日前,習近平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死命令,要求港府把防疫當作壓倒一切的任務, 必須在5月控制住疫情。

《香港經濟日報》2月22日引述中方消息人士說,北京希望港府在5月份可以壓制住疫情,因為習近平「七一」要訪問香港,他將主持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慶典,以及新特首的宣誓儀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