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談訪台:美挺台灣人不被中共暴政踩腳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下週訪問台灣,他22日受訪時表示,此行要傳達的重要信息是,台灣人民不應被中共暴政踩在腳下。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這是我為什麼去台灣。我想讓他們知道,有許多美國人希望台灣人民,繼續過著他們的生活方式,而非被踩在中共的(極權)長靴下。」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月初訪問台灣,將會見中華民國總統、國安高層、台積電等行程。22日接受FOX訪問表示,他此行要表達美國人的支持,台灣人民不用被中共暴政( jackboot高腳靴比喻極權壓迫)踩在腳下;美國應該盡一切所能幫助台灣,無論經濟、軍售、外交等手段,川普政府任內動用各種工具,他希望拜登政府也能做到。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美國有工具,我們有能力支持台灣人民,我們絕對可以,我們四年是這麼做的。」

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受訪(《The Clay Travis and Buck Sexton Show》)時警告,在烏克蘭災難後,下一個可能是台灣。

美國前總統川普:「中方可能接著(出手),中方將會…。(您認為中方會追獵(go after)台灣?)當然如果是我在(執政),他們不會有機會。(您認為他們會在拜登任內會嘗試?)是的,他們在等奧運會之後,現在奧運會結束了。」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022.02.21):「台灣情況稍複雜一點,我有機會在幾天後訪問台灣。我們需盡美國所能,以保護我們的生活方式、在自家的生活方式,[//]放任這些獨裁者、獨裁政權,在屋內不受限的四處行動,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