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調查報告激怒網民 800校友聯署要求公開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江蘇省「鐵鏈女」調查報告出爐,激怒海內外網民。網傳多所名校逾800名校友聯署,要求江蘇省當局公開報告形成的相關信息。

2月23日,有大學校友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江蘇公開信息的活動。網傳倡議書截圖顯示,簽名校友已超過800人,涉及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山東大學等。

倡議書指,根據中共的《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公民有權申請政府公開行政信息。

推特截圖。

倡議書說,江蘇調查組當天公布的所謂「調查報告」,只輕描淡寫地處置了部分豐縣官員,同時繼續咬定「鐵鏈女」就是小花梅,無視兩者容貌差異巨大的事實,甚至聲稱容貌差異大是因為「年齡因素」。

網民普遍懷疑「鐵鏈女」就是四川李莹。江蘇「調查報告」出台後,海內外網友開始了名為「同一個人」的P圖遊戲,譏諷中共當局。網民還仿照「指鹿為馬」,創造了一個新成語「指莹為梅」。

推特截圖。

此外,網上也掀起了針對「調查報告」的「找漏洞」比賽。有網民嘲諷,該報告的最大成功之處,就是讓所有人都不相信。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