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培訓班群聚感染 北京武漢青島爆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2月22號,當局通報,北京、武漢、青島都出現本土確診病例,感染者似乎都曾到訪過武漢,參加了同一公司舉辦的培訓活動。

官方通報,北京新增4例本土病例,他們17號曾到外省參加一家公司的培訓活動,20號、21號返回北京,22號檢測為陽性。四名病例的軌跡涉及海淀、朝陽、西城、豐台等多個地方。

其中,居住在海淀區的病患回到北京後,曾經搭乘地鐵9號線、4號線,到朝陽區豐聯廣場一家咖啡店與客戶會面。

北京朝陽區朝外大街居民王女士:「就是豐聯那邊封了啊,問題就是在他那邊,那肯定進不去,這邊目前還沒有。」

北京朝陽區豐聯廣場商戶王先生:「今天我們現在開門,但是你進不來現在,現在正在做核酸呢,整個豐聯都是,你進不來,也出不去,現在還不曉得啥情況呢?他在這邊喝了杯咖啡,涉及很多人,大樓人比較多,都排著隊做核酸呢。」

居住在豐台區的兩名病例,也是出差參加培訓,21號搭乘列車返回北京。此外,北京經開區也通報三名病例,其中一人在武漢確診。

北京豐台區居民林女士:「小區肯定是管控了,豐台區就是沒辦法現在,哪都有(病例)。」

北京經開區某賓館工作人員:「我們現在不對外接待,我們是政府下令(徵用)的,但是兩會肯定會管控很嚴,(冬奧結束病例增?)會有這方面的影響,現在北京(疫情)遍地開花。」

在武漢,截至22號中午,官方通報,已有14人染疫,其中13例是培訓班學員,另一名是家屬。培訓班的時間在18號到20號,共有66名學員參加,其中24人已經離開武漢。

另外,青島市也通報一人染疫,病患所在小區已經拉起警戒線。

青島市民陳先生:「今天早上剛報的嘛,就小區封了,小區我看門口都拉警戒線了,控制了,裡面的人都不讓出來,讓進不讓出來了。」

目前已知武漢這起群聚感染的是奧密克戎變異株,但是,感染源頭還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