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兵進烏克蘭承認烏東獨立 美國宣布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隨後派出軍隊以「維和人員」身分進駐,美國立即宣布了首批對俄制裁措施。

當地時間2月21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宮(Kremlin)與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領袖簽署互助和友誼協議。普京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獨立。

數小時之後,普京下令俄軍以「維和人員」身分進入這兩個地處烏克蘭東部的地區。

白宮發表聲明說,美國總統喬拜登譴責普京這一決定,並宣布首批對俄制裁措施。白宮警告,如有必要,準備實施更多制裁。

歐盟隨後跟進,將對俄羅斯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

另外,白宮還表示,將對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地也實施制裁。

「拜登總統將很快發布行政命令,將禁止美國法人對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這兩處烏克蘭地區進行新的投資、貿易和金融往來。」白宮新聞祕書莎琪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據美國之音報導,拜登行政當局一位高級官員說,普京的決定加劇了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擔心。

「在過去一個小時,我們看到俄羅斯下令部隊部署進入(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履行所謂維和職能。」這名高級官員說,美國政府認為俄羅斯「明顯違背國際法和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以及俄羅斯自身的國際承諾」,白宮將在22日宣布進一步措施。

「我們將繼續尋求外交,直到坦克出動」,他表示,「我們對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沒有任何幻想。當時機到了時候,我們做好了果斷回應的準備。」

目前,俄羅斯有超過15萬軍隊包圍烏克蘭,美國及其盟國認為這是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的先兆。

美國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從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與烏克蘭政府軍的衝突上尋找藉口,發動入侵。

俄羅斯2014年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後,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親莫斯科分子與烏克蘭政府軍在頓巴斯時有衝突。

美國和西方盟友說,假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們將對俄羅斯實施迅速和嚴厲的經濟制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