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天13人染疫亡 包括11個月大女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香港疫情嚴峻,20日又有13名染疫患者死亡,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成為香港爆發疫情兩年來最小的死亡患者。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月21日公布,過去一天內,香港新增13名染疫死亡病例,包括7男6女,年齡由11個月大至97歲。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這名11個月大女嬰生前健康狀況良好,19日凌晨4時突然發燒和抽搐,被送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救治,入院後有插喉。女嬰核酸檢測呈陽性,Ct值17,病毒量比較高。

之後女嬰情況惡化,轉往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隔離病房治療,女嬰心肺功能一度停頓,病情危殆,於20日傍晚6時50分死亡。

劉家獻說,女嬰的父母、8歲哥哥和孿生妹妹快速檢測均呈陽性,女嬰生前檢測亦是陽性,可能受家人傳染。他表示,由於女嬰病亡時間太快,暫時未找出死因,已轉交死因庭調查。

他提醒民眾,一旦發現嬰兒呼吸困難、嘴唇變紫、心跳突然加速,及持續發高燒等症狀,需立刻叫救護車送院搶救。

近日,香港已有一名4歲男童及一名3歲女童染疫後死亡,還有許多幼兒感染中共病毒。截至目前,香港當局通報已有311名中共病毒確診者在公立醫院死亡,超出2003年爆發非典時299宗死亡個案。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21日表示,香港又新增7533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患者已突破6萬人。

香港疫情失控引起北京恐慌,已派出人員進入香港趕建方艙醫院,同時嚴控港人進入大陸,臨近香港的珠海自2月18日起暫停了所有飛往北京的航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