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慕尼黑捅婁子 大唱尊重主權被酸「去和台灣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第58屆慕尼黑安全會議,20日在德國閉幕。俄烏危機是這次會議的主要焦點,不過,中共外長王毅在會中發表了一番,應當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言論,引發熱議,國際人權律師奧斯洛夫斯基嘲諷王毅,去和台灣說。

為期3天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20日在德國閉幕。中共外長王毅19日以視訊方式出席,針對俄烏局勢,王毅表示「各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都應當得到尊重和維護,烏克蘭也不例外」,引起外界熱議,那台灣呢?

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柯茲(Victoria Coates)在推特轉發王毅發言,並寫道「台灣是一個國家」;國際人權律師奧斯洛夫斯基(Arsen Ostrovsky)則直接請王毅去跟「香港、台灣、西藏」說一樣的話。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國安專家布勞(Elisabeth Braw)諷刺中共言行不一,「每次提到一個特定國家的名字,中共就火冒三丈」,並附上中華民國國旗圖示;波蘭華沙社科院學者史坦利(Ben Stanley)則寫道:「酷。希望你快點放棄『中華台北』這東西」。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2022.2.19):「我們現在看到北京當局加入莫斯科,呼籲北約停止納入新的成員,這是在企圖控制自由國家的命運,想要改寫國際規範,並且強加實施他們那套專制的治理模式。」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對王毅指責北約東擴危及歐洲安全的發言進行反擊。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則是警告,若西方國家沒有兌現支持烏克蘭獨立性的承諾,將對全世界帶來破壞性後果,特別是台灣。

英國首相強生(2022.2.19):「如果烏克蘭面臨危險,引發的衝擊將會在世界各地產生回響,例如在東亞和台灣。在我今天對你們講話的同時,我們還不完全了解普丁總統的意圖,但目前看來預兆不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堅守。」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俄羅斯一旦出兵入侵烏克蘭,各國將祭出嚴厲的制裁,並批評中共與俄國相同,試圖用武力與恐嚇改變國際秩序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