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紐時:中共利用假帳號「講冬奧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備受爭議的北京冬奧會2月20號落下了帷幕。儘管中共媒體開足馬力的宣傳這屆奧運會,但外媒調查揭露,中共通過虛假帳號等數字工具,在海外進行大外宣,企圖「洗白」侵犯人權的罪行。

2月20號,運動員們列隊進入了北京的鳥巢體育場,為近年來最具爭議的奧運會畫上了句號。

在網絡上,中共各大媒體對這屆奧運會極力吹捧,製造出一幅精采紛呈、喜氣洋洋的假象,也就是中共要求的「說好中國故事」。

但《紐約時報》和獨立調查新聞機構ProPublica揭露,中共利用機器人帳號、假帳號、網紅對外傳播中共版本的奧運成功面貌,試圖扼制所有不利於中共的消息。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冬奧會的目的很明確,中共就是要利用這個巨大的綜合性多功能平台,在政治上為中共增添合法性,營造『大國崛起、東升西降』的假象。在經濟上為中共危機四伏的經濟注入一針強心劑,同時在國際宣傳上公開為中共惡劣的人權迫害行為粉飾洗白。」

報導團隊在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發現了一個專門轉發中共官方宣傳的虛假帳號網絡。這個網絡由3000個看起來不像是真人操作的帳號組成,這些帳號的一些行動圍繞著一個叫做「Spicy Panda」(麻辣熊貓)的帳號展開,而這個「Spicy Panda」帳號又與中共重慶官方媒體宣傳平台iChongqing有關聯。

報導說,還有其它疑似機器人的帳號,通過大量發送與北京冬奧有關的標籤內容,來淹沒那些批評中共的聲音。

唐靖遠:「但從實際效果上看,中共並沒有達到這個目的,不但沒有為中共掙得臉面,反而因為谷愛凌的國籍造假和徐州『鐵鏈女』事件的發酵,包括封殺外國運動員言論的行為,讓全世界都看到了一個荒唐可笑又無恥的極權暴政的形象。」

不僅如此,報導還提到,中共駐紐約總領館與美國一家媒體公司簽了價值30萬美元的合同,要求他們通過網紅來推廣、宣傳北京冬奧會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現在這個做法,它已經遠遠超越了1984這個政治小說裡面對老大哥的描述。所以中共它在國際社會現在這一塊,它也進行了公開的玩弄,公開的挑釁。這次冬奧會刷新了國際社會對中共大外宣能做到什麼程度,達到一個新高度。」

事實上,中共勞民傷財舉辦的這場冬奧會,是在各界的批評聲中閉幕的。

冬奧開幕之前,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等多國,因中共惡劣的人權紀錄紛紛都表達抵制,更不派政府官員出席開幕式,這在奧運史上是史無前例的。

王赫:「這也說明中共流氓手段的可恥。不僅中國人認識的非常清楚。外國人,包括奧運會運動員,像這些公共人物他們也認識的非常清楚。」

而在冬奧期間,中共無視人權、極端的防疫措施,以及賽場上的不公平行為,被多國運動員控訴。

冬奧結束之後,德國金牌選手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甚至直言,「從此再也不會去中國」。

王赫:「從某種角度上講,這也是刪了中共一記耳光,這也是一種勇氣的表現。」

唐靖遠:「這種態度極具代表性,他讓人看到中共在自己營造的謊言中自我麻醉的時候,其實國際社會是如何像看待一個小丑耍猴一樣,在看待中共的這次表演。」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舉辦這次奧運會可說是醜態百出,更關鍵的是,中共把奧運會政治化的行為,已經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彈。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