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艦艇激光照射澳洲軍機 澳方強烈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澳洲國防部表示,一架澳洲軍機,遭到一艘中共海軍艦艇的激光照射,澳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稱該行動可能危及澳洲國防軍人員的安全和生命。

澳洲國防部在聲明說,週四(1月16日),一架澳軍P-8A「海神式」巡邏機偵測到,一艘中共海軍艦艇發出一道激光,「照射我方軍機,是嚴重的安全事件」,「這類行為可能危害性命,我方強烈譴責這種不專業且不安全的軍事行為」。

澳洲國防部稱,事件發生時,這艘中共軍艦正與另一艘中共海軍艦艇向東穿越阿拉弗拉海(Arafura Sea)。這片海域位於澳洲北部海岸和新幾內亞(New Guinea)南部海岸之間。隨後,這兩艘中國軍艦,又穿越托雷斯海峽(Torres Strait),駛入了珊瑚海(Coral Sea)。

澳大利亞國防軍在五天內對這兩艘中共船隻進行了六次觀察,包括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以南(Java)、帝汶海(Timor)和阿拉弗拉海(Arafura),最後通過托雷斯海峽。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中國海上民兵2019年就已經開始使用激光襲擊南海上空澳洲飛行員的行動,最近的幾起事件都發生在澳洲專屬經濟區內。

澳洲2018年禁止了與中共關係密切的華為和中興參與5G寬頻網絡建設,從嚴修訂法律限制外國政治干預,並呼籲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致使澳洲與中共的關係日益緊張。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