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確信俄羅斯幾天內入侵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月18日表示,他確信俄羅斯將在幾天內入侵烏克蘭

綜合媒體報導,拜登18日在白宮表示,美國有理由相信,俄羅斯軍隊可能在未來一週內攻擊烏克蘭

拜登說,他看到的報告顯示,俄羅斯支持的戰鬥人員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試圖挑釁烏克蘭,違反停火協議的行為大幅增加。

美國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18日表示,衛星影像顯示,靠近烏克蘭邊境的白俄羅斯、克里米亞(Crimea)和俄羅斯西部多個地點有軍事活動。

馬薩爾科技稱,白俄羅斯西北部有大批新部署的直升機,數量至少有50架。

距烏克蘭邊境約25公里的米勒羅佛機場(Millerovo Airfield)也部署包含戰車、運兵車及支援裝備的戰鬥群。

馬薩爾科技表示,衛星影像顯示,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多處近來部署直升機,包括運兵直升機和對地攻擊直升機。當地還已部署更多的對地攻擊機、防空部隊及無人機設備。

拜登說,俄羅斯一直在散布假消息,包括指控烏克蘭正計劃向叛軍控制區發動進攻。

拜登表示,在俄羅斯繼續在烏克蘭邊界集結軍隊的情況下,烏克蘭不會在該地區做出任何軍事推進行為。

因烏克蘭希望加入北約,俄羅斯則以國家安全為由反對烏克蘭此舉,從1月開始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軍隊、坦克和重型武器。

莫斯科此前表示正在撤走一部分軍隊,並且否認會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公布的錄像顯示,它正在從邊境撤軍,但美國認為俄羅斯已將兵力從1月底的10萬增至16.9萬至19萬之間。

西方國家擔心,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其規模至少是1990年代南斯拉夫戰爭及車臣戰爭以來歐洲前所未見的,當時戰爭導致數十萬人喪生,數百萬人被迫逃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