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內攻擊頻發 紐約市推出新治安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最近一段時間,紐約市地鐵內發生了多起乘客被襲擊,或是被推下軌道的案件,為了改善地鐵治安,紐約州長和市長宣布了新的舉措。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和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週五(2月18號)來到紐約市地鐵站內,宣布增強地鐵乘客安全的舉措。

紐約州長 霍楚:「亞裔女性下到地鐵裡,確實都習慣背靠在牆上,因為她們非常害怕有危險,我們現在就要改變這種心態。」

市長亞當斯表示,新計劃將擴大市政府的精神健康服務,從下週開始,派出醫生、社工和警察,進入地鐵站巡邏,為遊民和精神病患者提供幫助,包括提供住房,並防止遊民整夜睡在車廂裡。

紐約市長 亞當斯:「這並不是要抓住這些人,而是要抓住這些問題。我們不會用高壓手段,不是說你犯了些小錯誤,就要給你戴上手銬,我們是要改善現在的狀況。」

2021年紐約市地鐵站內重罪攻擊案件數量,比2020年多了28%。市長亞當斯強調,大多數遊民和精神病患者並不危險,但是現在必須要正視地鐵暴力增加的問題了。

今年一月,40歲華裔女性高慧民(Michelle Go)在地鐵站等車時被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推下軌道,重傷不治身亡,引發社區震驚。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