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普京的烏克蘭戰略 美動畫片走紅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最近,俄烏局勢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1999年開始播映的美國喜劇動畫片《惡搞之家》(Family Guy)也隨之風靡網絡,粉絲們認為該劇「預測」了普京烏克蘭的戰略。

俄羅斯總統普京本週二(2月15日)表示,他不希望歐洲發生戰爭,俄羅斯已經開始撤出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的軍隊。但北約和美國對此表示質疑。

在熱傳的《惡搞之家》第八季《我們的間諜回憶》(Spies Reminiscent of Us)的剪輯中,似乎對現在的俄烏局勢進行了形象的詮釋。

2009年劇集的一個片段顯示,俄羅斯領導人以咄咄逼人的方式揮舞著不同的武器恐嚇他周圍的人。然而,接下來的一幕讓每個人鬆了一口氣:普京只是將這些武器作為方便生活的配件。

首先,他拿出一根警棍,周圍的人張大了嘴巴,然後他把它變成了一個臨時的衣架。其他人鬆了一口氣。

隨後,他又拿起一把泰瑟槍,周圍的人嚇得大氣不敢出,然後,他發射了一枚飛鏢用來掛領帶。

最後,他又拿出一把機關槍,周圍的人嚇得喘不過氣來,結果他只是用它來點菸。

附有標題「普京的烏克蘭戰略」的這段剪輯被分享到網上後迅速在推特上傳播開來。

西方國家對普京的撤軍言論表示懷疑,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說,關於局勢的最新情報「並不令人安心」。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16日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沒有從烏克蘭邊境撤軍,反而增加了多達7000名士兵。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視頻顯示,有更多部隊離開烏克蘭邊境附近地區。但美國空間技術公司 Maxar Technologies 表示,衛星圖像顯示,雖然俄羅斯已從烏克蘭附近撤出一些軍事裝備,但其它設備卻已經抵達。

17日,克里姆林宮驅逐了一名美國高級外交官,基輔軍隊與親俄分離主義者在凌晨交火,再次引發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的擔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