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來居家抗疫 張家輝:與太太重拾拍拖感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曾經兩奪金像影帝的張家輝,16日為「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久未露面的他在記者會上除了回應自己意屬的影帝人選,還在分享自己生活狀況時表示,因長時間賦閒在家抗疫,故有機會與太太關詠荷重拾拍拖的感覺。

16日,張家輝與新晉導演彭秀慧聯袂公布「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名單。被問及本屆金像獎影帝影后的心中人選,張家輝面呈難色,認為大家都是朋友,好像擔心評誰怕不公平。也搞笑說:「個個都好,最差的是我自己沒入圍,以後我會繼續努力。」

張家輝坦言,「因為自己是男演員,在公布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時都特別緊張。」雖然他表示,自己沒有看過所有入圍電影難以評論,但私心希望人稱「四哥」的謝賢能封帝。

由於本屆與謝賢競逐的候選人中,吳鎮宇和林家棟都分別在20多年前扮演過謝賢,並且都扮演得維妙維肖,因此本屆金像獎的男主角之爭,成為「真‧謝賢」與「偽‧四哥」之間的博弈。

張家輝早前計劃今年5月開拍自導自演的新片,但眼看香港疫情日趨嚴重,2月16日新增4,285確診病例,17日達6,116例,他不得不押後開拍。

記者會上,張家輝透露了自己的生活狀況。他表示,這兩年因疫情,自己一直處於幕後休息的狀態,大多數時間都和家人在一起,經常和太太關詠荷去散步爬山,鮮少發生摩擦,心情舒暢,「我原以為不會再有這樣像拍拖的日子」。

去年初,張家輝儲蓄電影記者會,被問及早前被拍到身形暴瘦並傳患大病,當時已經停工一年的他解釋,「因疫情宅在家常看電腦,雙眼變得無神,加上我人瘦並穿寬鬆衣服,看起來像得了絕症一樣。其實我好健康,身材好得不得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