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系統大清洗 陝西、遼寧8名貪官接連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近年來中共糧食系統官員頻繁落馬。最新消息顯示,陝西糧農集團前董事長王東鋒,以及遼寧省7名糧食購銷領域官員被調查。

2月18日,陝西省紀監委通報,陝西糧農集團前董事長王東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王東鋒曾任陝西西瑞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陝西糧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17日,遼寧省紀監委通報,日前,遼寧省糧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林榮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中儲糧丹東直屬庫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軍「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

撫順市糧食集團黨總支副書記、總經理陳德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撫順市中心糧庫前總會計師林豔「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

錦州錦糧(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張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鐵嶺市製米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執行董事王明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盤錦市大窪縣西安糧庫前主任丁學革「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

習近平李克強糧食安全

2021年7月,習近平在中共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稱,要把種源安全提升到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他說,「糧食安全這根弦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繃得更緊。」

美國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青同月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習近平把種源安全提升到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可能是因為糧食和種源出了問題。

其實,不只是習近平強調糧食問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頻繁體及糧食安全。

2022年2月13日,全國春季農業生產暨加強冬小麥田間管理工作會議上,李克強批示,「確保全年糧食豐收至關重要」。

他要求各地穩定糧食播種面積,確保全年糧食產量繼續保持在1.3兆斤以上,確保糧食安全。

李克強曾多次提及糧食安全的重要性。去年5月,他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時表示,保障糧食安全事關國家安全和發展大局。

2020年7月,網上流傳一段視頻顯示,中儲糧黑龍江肇東直屬庫位於青岡縣德勝鄉榮昌糧庫一次性儲備糧,是好糧掩蓋劣質糧,而且在表面一層發霉的水泡糧下,更掩蓋著大量的「篩下物」。

各省糧食系統官員紛紛落馬

中共糧食系統的貪官們被稱爲「碩鼠」、「糧耗子」。習近平2021年7月中共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關於糧食問題的講話發表後,中央及各省碩鼠頻繁落馬。

2021年7月13日,中共國家糧食局前副局長徐鳴被調查,徐鳴曾任薄熙來大祕。同日,北大荒糧食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史中華也被查。

之後11月,中儲糧集團公司遼寧分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孫立國被查,中儲糧集團公司成都分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唐丞被查。

同月份,山西省糧食局前黨組書記、局長楊隨亭,山西大同口泉國家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董事長頊建文等多名官員被查。江蘇省糧食系統222人被立案調查,60人被採取留置措施。吉林省,自查自糾發現問題336個,立案審查調查41人,採取留置措施18人。雲南、杭州等地也被要求整改。

自2021年11月以來的兩個多月內,中儲糧湖南分公司及中儲糧長沙、衡陽、岳陽直屬庫等糧食購銷領域20餘人被調查。

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系統曾爆出有110名「碩鼠」利用國家「托市糧」收購政策以空買空賣「轉圈糧」,糧庫很多都是空的,不少主管糧食的官員也因貪腐問題落馬。

山西呂梁市前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張俊明,四川涼山國家糧食儲備庫黨支部書記、主任赤子吉,福建省國資糧食發展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董事長盧學華,黨總支委員、副總經理鄭湘興等等官員紛紛被查。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