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瀕臨失控 醫院爆滿單日15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2月17日,香港的中共病毒(COVID-19 )染疫人數繼續飆高,單日確診和初檢陽性人數突破1.2萬例。死亡人數也在快速增加,一週內因疫死亡者至少已有24人,其中更有15人是在最近24小時內死亡。醫院裡患者爆滿,場面混亂。

香港官方17日公布的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已飆升至6,116例,再創本輪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其中僅9例為輸入型病例,其他全部為本土確診病例;當天還有多達6,300人初檢呈陽性,有待進一步檢測確診。這兩部分人數合計已高達12,416例。

在這批染疫患者中,有140人是醫院管理局的員工。醫務人員大批染疫,讓應對當前的疫情本已相當吃緊的香港醫療系統更加不堪重負。

此外,香港醫管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最近一週內,新增因疫死亡病例為24人,其中15例是在過去的一天內死亡,另外9人則死於2月11日至15日,這批死亡患者的年齡大致在36歲至98歲之間。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對媒體解釋稱,因為前幾天的死亡數據沒有及時收集上來,所以現在把多日的死亡數字一併公布。

何婉霞還披露,目前還有10多名確診病人處於危殆之中。其中有一名28歲的女子在產子後病情轉差,需要插管輔助呼吸,目前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新出生的嬰兒則無大礙。

由於接連數日染疫人數暴增,香港醫療系統已經超出負荷,香港公立醫院的急診室完全爆滿,多間醫院已經一片混亂,大批已確診並有較重症狀的患者,只能躺在室外的病床上等候就診,其中有不少是老年人。

17日香港天氣寒冷,不時飄起小雨。那些在醫院室外等候就診的患者,也只能忍受著冷颼颼氣溫,繼續在帳篷下等候。對此,院方不得不出面向患者表示歉意。路透社在報導香港醫院的這種情形時稱「場面令人震驚」。

對此,何婉霞表示,目前公立醫院已不勝負荷,只能臨時架設起帳篷來應對,因此有大批病人在醫院的戶外臥床等待入院。但未來數天氣溫將會下降,醫管局正研究各種方法,希望能儘快安排那些在室外等候的病人入院。

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陳國誠則承認,不少患者在候診期間身體狀況變差。他表示,隨著氣溫下降,大家都擔心患者會出現低溫症狀。

一名患者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她一週前出現了症狀,但一家人住在狹小的隔間套房裡,根本無法自我隔離,導致她的2歲兒子和7歲女兒隨後也出現了症狀,一家人只好到醫院急診室求診,但醫護人員說要等3天才有病房。自己擔心吹風淋雨會讓孩子的病情惡化,只好先領點藥帶孩子回家休息。

針對醫療系統瀕臨崩潰的現狀,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當前疫情嚴重,必須增加醫院接納病人的數量,政府正在想法擴大社區隔離設施。

此外,香港懲教署2月17日發布通告稱,從2月8日以來,懲教所已發現7名犯人染疫。之前,懲教署已經把柴灣歌連臣角懲教所劃為臨時隔離設施,現在還計劃把大嶼山沙咀懲教所暫時用作署內隔離設施。

懲教署表示,增加隔離設施是為了對疫情可能出現「急劇變化」做準備。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